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非农过后看什么?英银希腊唱响月中高潮

非农过后看什么?英银希腊唱响月中高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9日15:39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下周一(5月11日)英国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例会,市场料政策不会改变,但周三的通胀报告将会包含更多信息,即便在周五英镑大涨之前,英镑已成为影响英国央行经济预期的重要因素。央行也承诺将重审供给层面的预期,考虑到当前产能增长的弱势,“复苏”评判可能来得比较勉强。

英镑及英国资产周五(5月9日)悉数扶摇直上,英国首相卡梅伦带领保守党赢得大选,从而成功连任的消息给投资者服下了一颗定心丸。结果多少平复了人们对于英国政局不稳的忧虑,但从中期来看,市场人士依旧会关注欧盟公投的潜在风险。

此外,苏格兰民族党(Scottish National Party)在选举中的强势表现让“苏格兰的未来”又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展望下周,英国依然会处在聚光灯下,但主角不再是该国的政治,英国央行将完成抢戏任务。

英国又是个繁忙一周

下周一(5月11日)英国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例会,市场料政策不会改变,但周三的通胀报告将会包含更多信息,即便在周五英镑大涨之前,英镑已成为影响英国央行经济预期的重要因素。央行也承诺将重审供给层面的预期,考虑到当前产能增长的弱势,“复苏”评判可能来得比较勉强。

不过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依旧对普遍的逆通胀风险心有余悸,虽然近期油价下跌,预计央行姿态依旧会偏鸽派。

打破这种形式的可能性之一就是周三公布的英国物价数据,如果薪资通胀上升,那么MPC态度将偏向鹰派,预计失业率的进一步下滑,以及1季度收入增长能够让11月加息的风险继续留在台面上。

希腊不确定性重燃

未来一周希腊将迎来关键考验。希腊和债权国的谈判会在周一欧元集团会议上继续展开,然而最终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会议取得积极进展还是可以指望的。而5月11日希腊政府仍有望完成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一期还款。这样将为希腊争取到更多达成协议的时间。

美国经济收获春季反弹?

下周的美国数据潮将披露年初时的经济疲软状态到底是不是暂时现象,周三的4月零售销售将吸引到最多关注,3月份数据扭转了此前连续3个月下降的颓势。不过疲软的汽车销售报告预示着数据不会很强,月率0.3%的增幅可能相对合理。不过核心销售还是有望录得更高的增幅:0.5%。

近期制造业活动性的疲软的现象尤为明显,这可能和强势美元的影响不无关系。4月工业产出和纽约州调查将予以及时的证明。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