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初级交易商预计美联储9月开始加息 年内两次

初级交易商预计美联储9月开始加息 年内两次

汇通网2015年05月09日14:5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调查结果其实与3月中期相一致,当时的多数受访交易商也认为美联储会在9月份开始加息。这标志着市场对FOMC加息前景的预期较3月份早期发生逆转,在当时的16家受访初级交易商中,有九家预计美联储会在6月份开始加息。

华尔街顶级银行周五(5月8日)预计,美联储(FED)可能会在2015年9月份首次加息,2015年年底前有望加息两次。

受访初级交易商对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可能性的预估中值为55%,2015年年底加息可能性的预估中值为80%。受访初级交易商预估中值显示,美联储会在2015年年底前加息至0.625%,2016年年底料加息至1.625%。

这些华尔街顶级银行的大多数经济学家仍然预计美联储会在9月份首次加息,一家称FOMC在秋季开始加息的可能性上升。

外媒周五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给出回应的18家受访初级交易商(另有三家未予回应)中,16家预计美联储会在2015年9月份开始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并会在2015年年底之前加息两次,另外两家则预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要到12月份才开始加息。

外媒在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揭晓之后给出了如上调查结果。美国劳工部周五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3万,预期增加22.4万;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由12.6万修正为8.5万,创2012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由26.4万修正为26.6万。

纽约杰弗瑞(Jefferies & Co)货币市场策略师西蒙斯(Tom Simons)认为,美国4月份就业市场就像预料中的那样好,但却不像人们所期望的那样好;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反弹和失业率下滑都是好事,见到4月份较3月份更加强劲显得更加重要。

杰弗瑞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都笃信,美联储恐怕要到12月份才会开始加息。

上述调查结果其实与3月中期相一致,当时的多数受访交易商也认为美联储会在9月份开始加息。这标志着市场对FOMC加息前景的预期较3月份早期发生逆转,在当时的16家受访初级交易商中,有九家预计美联储会在6月份开始加息。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