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非农喜忧参半勉强支撑美元 大选利好英镑

非农喜忧参半勉强支撑美元 大选利好英镑

汇通网2015年05月09日14:4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4月非农基本符合预期,但前值遭到大幅下修,美元勉强获得支撑,不过本周仍录得0.80%的跌幅,收在94.77。非美货币大多回吐周处升势,不过英镑受到保守党大选再度获胜的提振,表现亮眼,兑美元本周大涨1.95%。

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好坏参半,4月非农基本符合预期,但前值遭到大幅下修,美元勉强获得支撑,不过本周仍录得0.80%的跌幅,收在94.77。非美货币大多回吐周处升势,不过英镑受到保守党大选再度获胜的提振,表现亮眼,兑美元本周大涨1.95%。

本周重磅事件回顾

非农数据好坏参半

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22.3万人,预期增加22.4万人,前值下修至8.5万人,失业率料下降至5.4%,预期5.4%,前值5.5%;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增长2.2%,每小时工资月率上升0.1%。

非美数据公布后美元短线大幅波动,可见市场对非农的解读并不一致,短线多空双方争夺白热化。4月非农升至20万关口上方,表明美国经济已经开始从第一季度的疲软格局中恢复过来,但由于前值被大幅下修,部分投资者认为这可能会阻碍美联储的加息进程。

路透称,美国4月就业增长维持在20万以上,而失业率也降至近7年低点,或将令美联储重拾对经济增长信心并推进年内加息进程;此外平均时薪也录得稳定增长,这个数据更反映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潜在趋势已从第一季度的疲弱中有所恢复。

纽约对冲基金铂金合伙企业的总裁尤瑞兰德斯曼表示,美国4月的非农数据仅比预期低0.1万,这并没有多达的影响,但是对3月非农数据的下修,则使得这份非农就业报告看起来疲软不堪。

尤瑞兰德斯曼表示,现在的关键是投资者以乐观的态度来看待非农还是以悲观的态度来看待非农,这与最近所出炉IDE经济数据一致,显示美国经济正在略微放缓,就业增速也略微放缓。

保守党连任,英镑涨势亮眼

英国大选结果出炉,卡梅伦所在的保守党获得连任,消除了政治不确定的风险,英镑也因此受到提振,全盘上涨,其中英镑兑美元本周上涨1.95%,收至1.5442,最高触及两个半月高位1.5521。

英国所有650个选区结果均已出炉,最终保守党获得331席,工党232席,苏格兰民族党56席,自由民主党8席,民主统一党8席,其他党派15席。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赢得第二个任期后发表讲话。卡梅伦表示,将在未来几天之内组建新政府,,中央权力将‘尽快’下放苏格兰和威尔士,并将在2017年年底前就是否保持欧盟成员国身份进行全民公投。

该结果使得投资者推后了对第一次加息时间的预期,大选对英镑的提振料不能持续。预计英国央行官员将继续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以缓冲削减预算造成的影响。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说,英国大选结果可能会提振未来几个月的消费者和企业信心;不过,官方估计当前财年的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5%,因此未来可能会推出更多紧缩政策,吃紧的财政状况也增大了利率更长时间地保持在低位的可能性。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经济学家Allan Monks和 Malcolm Barr周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卡梅伦实施的紧缩的财政政策将会拖累英国经济增长速度,这将放缓英国央行的加息步伐。

澳洲联储本周如期降息,但短期内料维稳

澳洲联储将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00%的纪录低位,随后澳元应声下滑,但很快又展开反弹,因投资者思考此轮放松周期是否就此告一段落。决议声明确实指出经济有所好转,而且没有提到可能有必要出台进一步举措。

澳洲联储表示,澳元汇率有必要进一步下跌,全球经济正在温和扩张,但大宗商品价格在过去一年间下跌,其中有部分跌势凶猛。展望未来,未来一年民间需求的主要拖累可能是矿业及非矿业企业资本支出疲弱。

澳洲联邦银行(CBA)首席分析师布莱斯(Michael Blythe)称,上月澳联储谈及或许需要降息,现在如期采取行动。这次没有重复该话语,这可能就是正在影响市场的点。这可能在暗示——不要指望更多降息,至少短期内不会发生。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资本市场资深分析师翁苏林(Su-Ling Ong)称,决议声明很平衡,甚至有些乐观。他们明确承认近来国内公布的一些数据变得强劲,暗示央行官员对当前的利率水平比较满意。央行的立场非常中性。利率降至2%以下的可能性很大,但进一步降息的阻力亦很大,而要到年内很晚才有可能。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