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强势难续 多头等待非农报告提振

美元强势难续 多头等待非农报告提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6日08:5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上月初非农报告表现极为惨淡,使得美元止步于100关口,连续下跌,在4月份创下四年来最差走势。美元多头急需一份靓丽的非农报告来提振士气。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 黄耀

本周是超级周,包括今天刚刚结束的澳洲联储利率会议,5月7日英国大选开锣,5月8日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非农就业数据则会为美元在5月份的走势定下基调。

自四月份美元指数由100大跌至95附近,市场对美元在五月份走势的看法很是纠结。一方面,即使美元只是短暂疲软,是大牛市的回调,但很难预计这波回调会走多久、走多远。短期美元技术信号较为矛盾,短线方向不明,目前伺机逢低买入美元有较大风险。另一方面,根据季节因素分析,过去几年,5月一向是美元一年中表现最好的月份之一,尤其是股票在“Sell in May”的魔咒下,作为避险货币的美元很可能走强。不考虑各种纠结的分析,仅从日图来看,美元指数弱势依然比较明显,96.50的颈线依旧横亘在美元反弹的前方。

对于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市场预期仍保持比较乐观的态度,预期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2.5万,前值为12.6万,而失业率则可能从5.5%降至5.4%。彭博通过对87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此次非农数据的最低预期值为17.5万,最高预期值为31.5万。如果数据符合预期,对美元的帮助不大;一旦数据和3月非农一样令人失望,美元将在五月份表现低迷。

欧元交叉盘在上周四、周五两天走出了一波凌厉的轧空行情,大幅飙涨。本周伊始,欧元在1.1250下方展开横盘整理行情。但从日线角度看,1.10颈线附近仍提供了良好支撑,短期内不建议重仓做空,尤其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前,日内交易建议适当轻仓入场,逢高做空。

本次英国大选选情也是若干年来最胶着的一次,结果非常不明朗。对于汇市而言,英镑的波动性会大大增加,跳涨跳跌的情形会增多。但在尘埃落定之后,英镑很可能受到支持,展开一波报复性反弹行情,不可不防。英镑的中期走势仍将取决于英央行政策前景以及宏观经济前景。从日图上看,1.50关口也为英镑提供了较强的支撑,可以考虑逢低轻仓做多。

上月初非农报告表现极为惨淡,使得美元止步于100关口,连续下跌,在4月份创下四年来最差走势。美元多头急需一份靓丽的非农报告来提振士气,果真如此吗,一起等待答案。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