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降息25个基点创历史新低

澳大利亚央行降息25个基点创历史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5日17:13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5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创历史新低。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央行5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创历史新低。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当天在声明中表示,通胀前景为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提供了机会,董事会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至2%。该决策与市场和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相符。

声明说,降息将进一步刺激家庭需求、提振经济。声明还说,悉尼房价仍将强劲上行,央行正在与其他监管机构合作,评估与控制当地楼市可能发生的风险。

今年2月,澳大利亚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25%,为自2013年8月以来的首次降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