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4月飙升是昙花一现 料欧元区经济仍走软

欧元4月飙升是昙花一现 料欧元区经济仍走软

汇通网2015年05月05日15:2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虽然欧元4月份则飙升了4.6%,创下2010年9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升幅,但是欧元5月份连续两个交易日都未能达到业内人士指出的两个关键水平,这标志着欧元的长期跌势仍未得到扭转。

欧元美元汇价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上演了近五年里最大幅度的反弹。本周一(5月4日)在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公布之后,欧元应声下跌。而目前,欧元多头正在重新评估欧元区经济的健康状态。

尽管欧元区消费者物价在3月份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下行趋势,但是通胀率仍停留在零。纽约富国银行策略师维罗利亚(Eric Viloria)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欧元区经济4月份表现尚佳。不过,他指出,虽然欧元区经济有好转的迹象,但经济活动仍然低迷,尤其是与该银行对美国的经济预期相比。相对而言,美国经济今年要好得多。

而虽然欧元4月份则飙升了4.6%,创下2010年9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升幅,但是欧元5月份连续两个交易日都未能达到业内人士指出的两个关键水平,这标志着欧元的长期跌势仍未得到扭转。从彭博加权货币指数上可以看出,即使欧元4月份表现强劲,欧元加权平均汇率自2015年开年以来的表现仍是十大发达经济体(G10)货币中最差的一个。开年以来,欧元累计相对G10货币贬值5.8%,美元则相对G10货币升值3.2%。

本周以来连续两天,欧元兑美元都未能成功收复100日均线切入位和此前12个月跌势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阻力水平,这两大阻力位分别在1.1269和1.1292

美国Amherst Pierpont证券公司策略师辛奇(Robert Sinche)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表示,欧元进一步升值存在巨大的阻力。即使欧洲经济可能已经触底的迹象也未能帮助欧元越过阻力升值。

研究机构Markit Economics公司本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制造业PMI从3月的52.2降到了52,导致欧元也随之下跌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在3月底持仓达到创纪录的高点之后,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资者上周已经减少了对欧元贬值的净押注。

意大利裕信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Roberto Mialich也指出,虽然该机构对欧元区经济前景预期更加乐观,但是我们依然认为欧元将继续保持疲软态势因为欧元区经济还无法保证欧元走强。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