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联储政策前景中性 市场猜测暂不会再降息

澳联储政策前景中性 市场猜测暂不会再降息

汇通网2015年05月05日14:13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RBA)周二(5月5日)进行年内第二次降息,意在帮助经济应对矿业投资减少的问题,同时防止澳元上涨带来负面影响。

澳洲联储(RBA)周二(5月5日)进行年内第二次降息,意在帮助经济应对矿业投资减少的问题,同时防止澳元上涨带来负面影响。

澳洲联储将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00%的纪录低位,随后澳元应声下滑,但很快又展开反弹,因投资者思考此轮放松周期是否就此告一段落。决议声明确实指出经济有所好转,而且没有提到可能有必要出台进一步举措。

【投行机构观点一览】

安本资产管理资深投资经理Jasmin Argyrou称,今日的降息可能不会像以往周期中那样给信心和支出带来很大提振。澳洲家庭保持谨慎并对经济形势不确定,意味着今日的降息不太有用。澳元汇率较低仍是提振澳洲经济的最好机会,但要达到此目的,澳联储需要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维持低利率的时间也要达到史上最长。

澳洲联邦银行(CBA)首席分析师布莱斯(Michael Blythe)称,上月澳联储谈及或许需要降息,现在如期采取行动。这次没有重复该话语,这可能就是正在影响市场的点。这可能在暗示——不要指望更多降息,至少短期内不会发生。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资本市场资深分析师翁苏林(Su-Ling Ong)称,决议声明很平衡,甚至有些乐观。他们明确承认近来国内公布的一些数据变得强劲,暗示央行官员对当前的利率水平比较满意。央行的立场非常中性。利率降至2%以下的可能性很大,但进一步降息的阻力亦很大,而要到年内很晚才有可能。

背景快览

澳洲经济仍在艰难地应对矿业投资长期下滑、以及其他领域难以填补闲置产能的问题。该国主要大宗商品出口价格疲弱亦损及企业获利、国民收入和政府税收,进而降低名义GDP增长率。

澳洲处在纪录低位的利率水平已点燃急需的房屋建设荣景,但也推动房价投机性上涨,尤其是悉尼房价。该国第一季核心通胀率为2.3%,没有预期中的那么低,但仍处在央行2-3%区间底部,不会阻碍央行放松政策。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