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中国汇丰PMI创1年最差 澳元决议前先闻噩耗

中国汇丰PMI创1年最差 澳元决议前先闻噩耗

汇通网2015年05月04日10:19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时段内公布的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下滑至48.9,创12个月低点。数据的疲软表现令商品货币澳元大幅承压。在周二的澳洲联储决议前,对于中国经济下滑危及澳洲出口的忧虑,可能促使澳洲联储选择降息应对。

周一(5月4日)亚市早盘,澳元美元快速走低,现已刷新一周低点0.7801。时段内公布的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下滑至48.9,创12个月低点。数据的疲软表现令商品货币澳元大幅承压。在周二的澳洲联储决议前,对于中国经济下滑危及澳洲出口的忧虑,可能促使澳洲联储选择降息应对。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8.9,预期值49.4,前值49.2。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8.9,创12个月低点。

中国4月制造业PMI新订单分项指数终值降至48.7,亦创12个月低点;初值49.2,3月终值为49.8。

外媒调查显示,受访的27位分析师中有20位预期澳洲联储(RBA)将在周二(5月5日)政策会议上将利率降至纪录低点2.0%。上周五(5月1日)公布的调查还显示,受访中另外7位受访分析师预期,澳洲利率今年底将位于1.75%或更低。

企业投资不振、澳元汇率居高不下、澳洲最大的出口商品铁矿石价格下跌,都可成为澳洲联储重拾宽松政策路线的理由。

澳洲联储将在周二北京时间12:30宣布利率决定。此前两个月澳洲联储均维持利率不变。 

北京时间9:50,澳元兑美元报0.7810/12。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