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一季度亏损300亿瑞郎

瑞士央行一季度亏损300亿瑞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1日10:17分类:瑞士央行

核心提示:瑞士国家银行(央行)4月30日宣布,由于瑞郎升值带来与汇率相关的损失,该行今年一季度综合亏损达300亿瑞郎(约合320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凌馨 施建国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瑞士国家银行(央行)4月30日宣布,由于瑞郎升值带来与汇率相关的损失,该行今年一季度综合亏损达300亿瑞郎(约合320亿美元)。

瑞士央行在季度报告中称,由于瑞郎对欧元等其他货币升值导致以外币计价的资产缩水,该行一季度外汇头寸损失达293亿瑞郎(约合312亿美元)。

报告还显示,受国际金价波动影响,瑞士央行黄金储备一季度损失10亿瑞郎(10.6亿美元)。

今年1月,瑞士央行意外宣布取消瑞郎对欧元汇率1.20比1的上限,造成瑞郎汇率飙升。截至3月底,瑞士央行外汇储备当中欧元的比重已从之前的46%降至42%,但欧元自与瑞郎脱钩以来13%的跌幅仍导致了外汇储备的大规模缩水。

瑞士央行表示,未来受国际金价、汇率波动以及资本市场状况影响,该行财务状况仍会面临剧烈波动。

同其他国家的中央银行一样,瑞士央行主要职能是制定货币政策。但作为联合股份银行,瑞士央行的股份除少部分由私人持有外,大部分由瑞士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持有。因此,该行的盈利与很多地方政府财政收入有密切关系。(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