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陷入多空拉锯战 多因素刺激油价高走

美元陷入多空拉锯战 多因素刺激油价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4日14:5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地缘政治局势依旧动荡不安,沙特阿拉伯重新对也门的胡赛叛军武装进行空袭,这对油价构成支撑,油价因此再创年内新高。日内重点关注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昨日(4月23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疲软,再次重挫了强势美元,延续了近期起起落落的震荡行情。而地缘政治局势依旧动荡不安,沙特阿拉伯重新对也门的胡赛叛军武装进行空袭,这对油价构成支撑,油价因此再创年内新高。日内重点关注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

美元指数:

隔夜美国公布的三项主要经济数据表现均不及预期。其中美国4月1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9.5万人,不及预期28.7万人,前值29.4万人,但由于过去四周平均人数低于30万,使得市场对于美国皆有情况依旧乐观;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4.2,不及预期55.7,前值55.7,由于制造业疲软的主要原因在于出口订单下降,进一步证明美元走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出口竞争力;美国3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48.1万户,预期51.5万户,前值54.3万户,意味着房市热度有所回落。

英镑兑美元:

英国统计局公布,3月零售销售较前月下降0.5%,较上年同期增长4.2%,疲软的数据令英镑承压回落,然后美国一系列疲弱数据令英镑再度走强。此前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显示央行认为通胀可能较预期更强劲反弹后,英镑大幅向上攀升,使人暂忘了英国大选将带来的不确定性。日内建议短线在1.507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5250,支撑位位1.4860。

欧元兑美元:

昨日尽管欧洲央行科尔Coeure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Praet均对欧元区经济表达了乐观的观点,表示欧洲央行QE、油价及欧元下跌提振欧元区经济。但欧元区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仍对欧元造成一定打压。纽约盘中,美元趋于疲软以及希腊债务问题忧思的趋缓令欧元再度得到提振。日内建议在1.084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0900,支撑位为1.0720。

澳元兑美元:

此前澳洲统计局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第一季度CPI季率升幅稍好于预期,缓解澳洲联储(RBA)短期内降息压力。然而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本周早些时候称,如果澳元不再跌一些,那么他会感到意外,不过他没说到底再跌多少。目前澳元汇价一直处在0.7550——0.7900区间内震荡,仍采取区间上限附近做空的策略为主,日内建议短线在0.787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0.7900,支撑位为0.7550。

原油:

由于隔夜美国各项经济数据低迷,令美元指数回落,推高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而中东局势再度恶化对市场心理的负面冲击也再度凸显。同时,研究报告称美国石油钻井规模还在不断下降,此前许多提供页岩油钻井配套服务的公司已经破产或者被兼并,这也使得大家预期美国原油生产或在下半年迎来滑坡,并引发供需平衡状况的全面逆转。在多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油价在经过较长的横盘震荡后,再度突破区间上限,进一步冲高走强。日内建议短线在57.6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58.00、59.00,支撑位为56.80、55.90。

美元兑日元:日内建议短线在119.4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120.40,支撑位为118.80。

美元兑加元:日内建议短线在1.228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2380,支撑位为1.2000。

美元兑瑞郎:日内建议短线在0.950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0.9710,支撑位为0.9480。

纽元兑美元:日内建议短线在0.762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0.7700,支撑位为0.7450。

现货黄金:日内建议短线在1195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205、1212,支撑位为1180、1173。

重点关注:

16:00 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0:30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作者系澳盛集团中华区高级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