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数据疲软美元添烦恼 中东乱局油价刷年高

数据疲软美元添烦恼 中东乱局油价刷年高

汇通网2015年04月24日09:1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四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疲软,这极大的打压了美元的人气,使得美元遭到市场抛售。此外,当日另一焦点地缘政治局势动荡不安,沙特阿拉伯重新对也门的胡赛叛军武装进行空袭,这对油价构成支撑,油价在此影响下再创年内新高。

周四(4月23日)纽约盘中,在下周美联储决议临近之际,市场密切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然而,与周三靓丽的房市数据相反,周四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疲软,这极大的打压了美元的人气,使得美元遭到市场抛售。此外,当日另一焦点地缘政治局势动荡不安,沙特阿拉伯重新对也门的胡赛叛军武装进行空袭,这对油价构成支撑,油价在此影响下再创年内新高。

具体市场走势,美元指数回落跌至一周低位97.30,受累于疲软的美国数据;油价大涨3%创年内收盘新高,中东形势引发担忧;欧元兑美元升至1.08上方,希腊忧虑暂缓且美国数据疲软;现货金价从三周低位反弹,主要因美元走软,希腊和也门局势也对金价构成支撑。

美元指数回落跌至一周低位,受累于疲软的美国数据。美元指数走软,主要因为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总体表现疲软。日内美国公布的三项主要经济数据表现均不及预期。

道明证券资深汇市策略师Mazen Issa说,“到目前为止,经济数据良莠不齐,这削弱对美联储将可逐步撤走一些刺激措施的信心。”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4月1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9.5万人,预期28.7万人,前值29.4万人。评论指出,尽管当周初请连续三个星期上升,但相关分项数据却表明劳动力市场稳步改善;今年来初请数据呈现震荡态势是因复活节及春假等节假日打乱政府统计模型,因此四周平均初请人数被视为更好的衡量标准,而过去四周平均人数低于30万也确认劳动力市场走强趋势。

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4.2,预期55.7,前值55.7。对于该数据,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此次制造业增速是今年1月以来最为疲软的一次,或表明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开局不良。制造业疲软的主要原因在于出口订单下降,或表明美元走强对出口竞争力造成一定影响。尽管与去年大部分时间相比2015年制造业增速有所放缓,但商品生产领域在美元走强的背景下也并没有崩溃,因此对于经济急剧下滑的担忧或许是有所夸大了。

美国3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48.1万户,预期51.5万户,前值54.3万户。分析认为,虽然2月数据修正后创下2008年2月以来最高,但3月总数创至少一年半以来最大跌幅,过去三个月的增幅已被抵消,表明房地产市场出现短期回落。

油价大涨3%创年内收盘新高,中东形势引发担忧。 油价周四收涨逾3%,盘中触及年内高位。之前沙特及其盟友继续轰炸也门,加剧对中东石油供应安全的担忧。油市买家押注在连续两周下降后,美国石油产量将进一步减少,这也为油价升势助力。同时,美元走疲也支撑油市和其他美元计价商品市场。

美国原油期货收涨1.58美元,或2.8%,报每桶58.02美元,盘中触及年内高位58.4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急升2.12美元,或3.3%,收报每桶64.85美元,盘中触及年内峰值65.58美元。

当地居民称,以沙特为首的联军的战机轰炸了胡塞叛军及其在也门的军事基地。然而就在两天前,沙特宣布结束对也门叛军的轰炸。

Tradition Energy的高级分析师Gene McGillian表示,“沙特对也门的军事行动升级,制造了众所周知会推升油价的地缘紧张局势。市场还臆测,随着钻井平台数量和勘探支出减少,美国石油产量将继续回落,但我对这些基本面的改善并不太以为然。”

投资机构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Colin Cieszynski指出:“也门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关系重新变得紧张,这可能会提振布伦特油价。虽然伊朗核协议可能会导致油价回落,但就目前而言我对油价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称,美国石油产量在过去四周内第三周减少。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30万桶,远高于预期增幅290万桶。

汇丰银行在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初值下降至49.2点,触及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之下3月份的终值为49.6点。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费国,其原油需求与经济增长之间存在联系。

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Matt Smith称,中国的制造业数据显示出收缩迹象,并创下了“一年以来的最差表现,从而让我们重新回到了‘坏就是好’的领域中——搅起了有关中国当局将进一步出台刺激性措施的猜测和传闻”。

欧元兑美元升至1.08上方,希腊忧虑暂缓且美国数据疲软。欧元兑美元走高主要因为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同时希腊债务谈判没有形成更多的忧虑。欧市盘中欧元走软,主要因为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亦疲软。

日内欧洲央行两位官员均对欧元区经济表达了乐观的观点。欧洲央行科尔Coeure称,虽然欧元区经济复苏依然不充分,但欧洲央行QE、油价及欧元下跌提振欧元区经济。

此外,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Praet称,数据显示今年经济增长将积聚动能,欧元区已经开始出现周期性复苏。欧元区经济似乎正出现“转折”,潜在增速下滑使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更加复杂了。欧洲央行信贷宽松举措显示了积极的效果。

来自希腊债务问题的忧虑并未给市场带来太大的影响。对希腊短期内现金枯竭的担忧缓解,促使投资者本周重回较高风险。希腊公债收益率急挫41个基点,至12.50%,从本周触及的两年半高位回落,看似希腊政府的现金能撑到6月。 

有分析师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已经反映到市场中了。布朗兄弟哈里曼(BBH)货币策略师称,希腊与其欧洲债权人有望达成新的供资协议的一线希望帮助支撑欧元兑美元。

希腊官员日内表示,接近与债权人达成协议。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也称,欧盟准备尽快与希腊政府达成协议,但这取决于希腊去满足条件。

日内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会晤,希腊官员表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谈判气氛正面,齐普拉斯要求月底前达成短期协议。

日内欧元区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曾施压欧元。数据显示,德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0.1,预期10.2,前值10;法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48.4,预期49.2,前值48.8;德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51.9,预期53,前值52.8;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51.9,预期52.6,初值52.2。

对于市场最为关注的德国数据,Markit经济学家Oliver Kolodseike表示,尽管速度略微放缓,但德国企业产出和新订单仍在增长,雇佣员工的人数也继续增加。整体而言,4月调查数据与经济在第二季度进一步增长的趋势相符合,但新订单数放缓是否会导致产出增速进一步下滑以及德国经济是否能重拾动能仍有待观察。

现货金价从三周低位反弹,主要因美元走软,希腊和也门局势也对金价构成支撑。周四现货金价从三周低位反弹,因美国数据弱于预期拖累美元走软,美元走软支撑金价。

现货金上扬0.8%,报每盎司1,197.35美元,盘中触及4月1日以来最低1,183.65美元。现货银上扬0.8%,报每盎司15.90美元,收复周三触及一个月低位后录得的大部分跌幅。

商品市场周四全线上扬,油价触及年内最高水平。Core Commodity CRB指数攀升超过1%。 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口连续第三周增加,美元上行乏力。另外,美国4月制造业增长放缓的幅度超过预期,3月新屋销售录得逾一年半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汇丰驻纽约的贵金属分析师Howard Wen表示,“我们对美元受弱于预期的楼市数据拖累走软作出反应。”

Kitco Metals全球交易负责人Peter Hug指出,展望未来,“也门海岸线的紧张形势正在增强,希腊还债问题仍未得到解决,这将继续为金价提供支撑”。

在线投资黄金服务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Adrian Ash称,虽然亚洲需求在印度假期过后看起来正在下降,但“我们看到了强劲的购买活动,尤其是使用BullionVault服务的欧洲投资者”。

Adrian Ash指出,“过去三个月时间里BullionVault用户已经将其黄金持有量扩大了790千克,创下自2012年12月份到2013年2月份这一时间段以来的最高增持量,总持有量也创下了33.5吨以上的历史新高。”

市场焦点预计将转向本月稍后举行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交易商将从中寻找升息时机的更明确线索。 

北京时间5:50  美元指数报97.29/31 ,欧元兑美元报1.0820/22,现货金价报1193.8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