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陷入泥潭亦是蓄势待发?

美元陷入泥潭亦是蓄势待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3日10:1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从长期角度来看,我们依然偏向于做多美元,尤其是在英国大选风险来袭,澳洲联储有肯能进一步降息的情况下。本周交易策略建议虽然买入美元的机会显现,但还是要等待更好的介入时点。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 黄耀

上周四美国经济数据再度令人失望,而大量美联储官员讲话则凸显联储内部对于何时加息分歧较大,这些因素拖累美元指数上周再度重挫,创下近一个月最大跌幅。

数据方面,令美元多头焦虑不安的是,美国3月新屋开工增幅远不及预期、营建许可重挫,而初请失业金人数也意外增加,与此前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数据一道暗示,经济从第一季的疲弱中反弹乏力。美元指数较上月所及12年高位100.39已经回落2.7%。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增加12.6万,低于预期;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折合年率为1.4%,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2%。所幸的是,上周五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3月核心CPI年率增长1.8%,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增长1.7%,前值增长1.7%。美元指数上周已从原本的99.99一线暴跌至97.46附近。而市场热盼的站稳100大关上方似乎要变成了双顶形态的显现。

花旗外汇首席G10策略师Steven Englander表示:“当前的仓位状况、数据和有关政策的讲话都不利于美元,因此即便坚定作多美元的人也在削减仓位。”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最新的分析则认为:“美元近期的表现似乎是较为挣扎的,因美元指数并没有有效强穿100大关。”

周末中国央行意外的大幅度降准决策也显示中国政府稳增长的决心。作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最大的出口市场,中国推出新的刺激举措以支撑经济成长,提振了澳元和纽元走势。

不过,一些市场分析师对澳元的中期前景看法仍趋于谨慎。瑞士信贷驻新加坡私人银行及财富管理部门高级汇市策略师Heng Koon How指出,“若美元近期的弱势持续,澳元/美元短线可能测试3月高点0.7939。但这不应被误认为是澳元走强的迹象。”

希腊给外部世界造成的威胁可能有所减弱,但本周五能否就其经济改革计划达成协议,使希腊能够获得救助资金并避免违约,仍将是全球关注焦点。希腊将很快耗尽现金,未来几周可能面临选择:是支付薪资和养老金,还是偿还IMF贷款。相信届时将会对欧元产生不小的影响。

从长期角度来看,我们依然偏向于做多美元,尤其是在英国大选风险来袭,澳洲联储有肯能进一步降息的情况下。本周交易策略我们建议虽然买入美元的机会显现,但还是要等待更好的介入时点。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