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清淡中希腊成炒点 决议前美元指数陷震荡

清淡中希腊成炒点 决议前美元指数陷震荡

汇通网2015年04月22日08:5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目前市场的焦点转向美联储将在4月28-29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以及本周接下来的三个交易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重要数据。

周二(4月21日)市场公布的经济数据和发生的基本面事件依然寥寥,炒作的焦点只能再回到希腊危局。此外,技术上关键节点的区间交投、头寸调整,成了周二市场震荡行情的解释。在这样的市况下,美元指数维持震荡交投;欧元兑美元受希腊危局打压有限,德国良好的经济数据支撑汇价小幅收高; 现货金价重上1200美元,受希腊避险买盘支撑;原油价格走软,受中东局势缓解以及原油库存增加打压。目前市场的焦点转向美联储将在4月28-29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以及本周接下来的三个交易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重要数据。

周二市场清淡,市场继续炒作希腊问题。来自希腊退欧的忧虑始终是市场在清淡消息中炒作的热点。希腊的最新消息,市场上有关希腊资金耗尽的传言还在继续,有欧元区官员表示,6月30日是希腊的最后大限,目前不知道希腊还剩多少资金。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Jukes表示,希腊违约迫在眉睫,只是时间问题。

报道称,欧洲央行正在研究如何收紧紧急流动性便利ELA对希腊银行业提供的支持,引发投资者对希腊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加剧。在希腊债务忧虑下,周二希腊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穿30%,为2012年欧债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最高。

欧盟一方面仁慈的表示,希腊正在处理必须解决的人道主义危机,他们不能对不断加重的贫穷现象视而不见,让希腊沦陷是根本不可能的。但另一方面,他们表示不计成本支持希腊是根本不可能的。

希腊政府官员在安抚市场,他们认为希腊强制要求地方政府将现金存入央行的法令将能提供直到5月底的足够的资金,他们与欧元区债权人的谈判最快可在4月底达成协议。希腊政府还表示,剩余现金储备款项约合15亿欧元,政府资金足以支撑到5月底。另外,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将在4月23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商讨债务问题。

目前市场关注本周四举行的欧盟峰会,在本次峰会上与会者将会讨论希腊问题。预计欧盟峰会将在周四布鲁塞尔当地时间下午4点开始。

美元指数交投震荡,消息面清淡。由于周二美国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且美联储官员也没有讲话日常安排,美元指数缺乏方向指引,走势较为震荡,市场以技术面调整的走势为主。

美联储将在4月28-29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现在联储官员已处在会议前的静默期。尽管市场预期美联储在下周三政策会议上将不会升息,但市场仍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稍晚结束近零利率政策。

另外,本周投资者主要关注美国方面公布的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其中包括周三的房市数据,周四的初请数据,周五的耐用品订单数据。

道明证券驻多伦多的首席汇市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今日汇市交投清淡,走势震荡,对美元的需求受美国公债的区间波动走势影响。在交投十分淡静的情况下,在交易区间的两极,市场似乎吸引了一些交投兴致,但我认为市场仍缺乏明确的方向。”

Cantor Fitzgerald美国公债策略师Justin Lederer说“没有充分的理由推动公债走高或是走低,美国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公布,且下周美联储将举行政策会议,投资者不愿意增加仓位。”

投行野村证券指出,“在投资者静候经济数据之际,美元缺乏交投方向;最近数周的美国经济数据虽然疲软,但并不一定意味着出现长期性下行趋势,无碍美联储利率正常化前景。”

日内,美国公布的两项数据对市场影响力均较小。数据显示,美国4月1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同比3.3%,前值3.8%;美国4月1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同比0.1%,前值1.1%。

欧元兑美元小幅收高,受良好的德国数据支撑。来自德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又支撑欧元自日低回升,目前汇价整体交投较为震荡。

市场对于希腊债务问题的忧虑起初对欧元施压,但进入到纽约时段,欧元完全收回欧盘跌幅,走势震荡。可见市场对于希腊债务问题的担忧并没有市场炒作的那样焦虑。

德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对欧元构成支撑,使得欧元汇价一度收回日内跌幅。数据显示,德国4月ZEW经济现况指数70.2,预期56.5,前值55.1;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53.3,预期55.3,前值54.8。另外,欧元区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64.8,前值62.4。

对于这项德国数据,德国智库ZEW称,德国经济状况良好,就业市场稳定,薪资上涨帮助巩固信心及提振消费,德国现况指数为2011年7月以来最高。经济学家认为目前希腊问题的影响相对有限,不过全球经济形势正打压德国出口前景并压缩了德国经济进一步改善的空间。

现货金价重上1200美元,受美指走弱和希腊避险情绪支撑。周二黄金价格升穿阻力位,扳回上日震荡交投中受汇率推动录得的大部份跌幅,美元走弱,从而提高黄金的吸引力。

现货金上涨0.5%,报1,202.90美元,此前升穿1,200美元阻力位,触及1,204美元日内高位。 现货银上涨0.5%,报每盎司15.98美元。

RJO Futures资深商品经纪Phillip Streible说,“我们今日关注汇率和债市。看到美元指数开盘劲扬,但现在回落,且跌至平盘之下。” 

AvaTrad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市场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这有利于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在他提及的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中,市场对希腊可能退出或被踢出欧元区的可能性的担忧尤甚,与此同时英国将在下个月举行大选,而该国将可能走向关于是否脱离欧盟的全民公决是迫在眉睫的威胁。

美元指数扭转稍早涨势,小幅收跌,整体走势震荡交投清淡,不过依然对金价构成支撑。

交易商调整头寸也支撑金价。报道称,欧洲央行(ECB)内部人员已经准备了一份提案,针对希腊银行业申请紧急流动性援助所提供的担保品,将提高适用的扣减率。该消息稍早拖累欧元下跌。 

交易商关注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实货需求,据说该国佛陀满月节的黄金需求将十分强劲,印度人认为这是购买黄金的最吉利日子之一。 在该节日来临前,印度黄金供应大幅增长。 

中东方面,据报道,美国已经派遣军舰到也门海岸,目的在于监视从涉嫌偷运从伊朗携带有武器的胡塞叛军的船只。Kitco Metals的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表示,如果中东的局势升级,短期内金价将突破每盎司1207美元。

原油价格走低,中东紧张局势缓和原油库存增加拖累原油期货走低。原油价格走软,主要因为之前沙特宣布结束在也门的军事行动,使中东紧张局势缓和,且上周美国石油库存再度增加。

美国近月5月原油期货收跌1.12美元,或2%,报每桶55.26美元。该合约在周二收盘时到期。6月合约将从周三起成为近月合约,该合约收跌1.27美元,报每桶56.6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回落1.37美元,或2.1%,报每桶62.08美元。

以沙特牵头的联军称,为期三周的针对与伊朗结盟的胡塞叛军的军事行动结束,下一步的关注焦点是安全、反恐、援助和也门的政治解决方案。

美国石油协会(API)于周二(4月21日)发布的行业版数据显示,美国上周(4月18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550万桶,至4.802亿桶,预期会增加290万桶,前值增加260万桶。另外,美国政府机构能源资料协会(EIA)将于周三公布库存报告。

Jefferies的能源期货部门高级副总裁Joseph Posillico表示,“市场近期录得不错的涨幅,是时候进行修正,因此,沙特宣布结束轰炸向缓和中东紧张局势的方向迈出了正确的一步,”    

德国商业银行的Carsten Fritsch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将跌向3月触及50美元区域的底部。

全球最大石油贸易公司Vitol的执行长称,油价可能走低,因炼厂在第二季进行设备维护。

Global Hunter Securities宏观策略师Richard Hastings表示:“石油价格本周总体将维持稳定水平,没有什么驱动油价上涨或下跌的重大消息。”

分析师Ian Taylor在一次行业大会后告诉记者,“油价可能在第二季再度走低,但不会跌至1月低位之下。”

摩根大通银行分析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原油库存预计在未来几周将继续创出历史新高,将可能在本月达到峰值水平,并且在2015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维持高位。”

北京时间6点35分 美元指数报97.97/99,欧元兑美元报1.0735/37,现货金价报1202.47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