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受中国降准提振 需防明日澳联储纪要

澳元受中国降准提振 需防明日澳联储纪要

汇通网2015年04月20日10:55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周末中国央行意外大幅度调降存款准备金率1%的消息,令与中国经济保持高度关联的商品货币澳元获得提振。不过,目前澳元走高的幅度并不高,不少交易员仍在明日的澳洲联储纪要发布前保持谨慎。

周一(4月20日)亚市盘中,澳元美元高开整理,现交投于0.7810附近。周末中国央行意外大幅度调降存款准备金率1%的消息,令与中国经济保持高度关联的商品货币澳元获得提振。不过,目前澳元走高的幅度并不高,不少交易员仍在明日的澳洲联储纪要发布前保持谨慎。

中国央行网站周日宣布, 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此外,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的支持力度,自4月20日起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统一下调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农信社水平。

业内机构澳新银行(ANZ)的分析师团队周一早间对中国央行在周日(4月19日)做出的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决定予以了评述,称这一消息在短线料对澳元及纽元兑美元的汇价走势状况起到向上拉动作用。

该机构指出,虽然中国央行被迫大幅降准1%的状况反映的是经济进一步减速的事实,但这一强力货币政策刺激措施仍被认为是对未来经济前景的利好,因此金融市场仍会对此给出正面解读。无论如何,央行宽松政策措施将进一步利好中国金融市场,并利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样与中国经济关联密切的外围经济体。

澳元兑美元日内盘初高开20余点至0.78关口上方,不过整体升幅相对有限。明日澳洲联储将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澳元能否进一步上行很可能将取决于联储的态度,因此市场交投整体谨慎。

在3月和4月的利率决议中,澳洲联储均采取了出乎市场意料的维稳利率举措,令不少业内人士对该联储降息的押注落空。不过,与相对鹰派的决议相比,澳洲联储在纪要中却始终对未来降息敞开大门,这或许预示明日的纪要仍存在不少鸽派措辞的可能性。

某种意义上说,不采取降息行动,同时保持市场对降息的预期,这种“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做法已成为澳洲联储的惯用手段。而明日若类似的“故事”重演,则澳元多头也许难以占得便宜。

从技术面看,澳元兑美元自上周二起大幅走高,不过上周五日线的小十字星仍流露出一丝回调的迹象。小时图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横向趋平,MACD指标位于零轴上方,日内或以休整行情为主,收盘的涨跌对于后市走向将至关重要。上方阻力关注上周五高点0.7841,下方支撑关键前期关键低点0.7755。

北京时间10:20,澳元兑美元报0.7804/05。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