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论政策FED滔滔不绝 观数据美指跌跌不休

论政策FED滔滔不绝 观数据美指跌跌不休

汇通网2015年04月17日08:4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方面由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再度疲软,美元指数连续三日下跌。市场分析人士纷纷表示,由于近来美国经济数据大都不及预期,美联储6月升息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不应过分看涨美元。

周四(4月16日)市场的焦点仍在美联储,美联储官员纷纷登台亮相,对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走向各抒己见。美元方面由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再度疲软,美元指数连续三日下跌。市场分析人士纷纷表示,由于近来美国经济数据大都不及预期,美联储6月升息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不应过分看涨美元。

其它市场方面,欧元兑美元维持震荡上扬趋势,欧洲央行上调经济增长预期;现货金价在1,200美元附近持稳,虽然美联储升息时机的不确定性支撑金价,但实货黄金需求疲弱施压金价小幅走软;油价再创年内新高,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也门冲突支撑油价。

美元指数连跌三日,跌破98关口,主要因美国经济数据总体疲软。美元指数连续第三日走软,主要因为美国日内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另外美联储官员的言论也较为温和对美元构成打压。

日内,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总体表现较为疲软,这是施压美元的主要因素。其中影响力较大的美国房市数据和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均不及预期,只有影响力较小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表现好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4月1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9.4万人,预期28.0万人,前值为28.2万人。

分析认为,数据虽然意外上涨高于预期,但因复活节和学校春假等因素会影响失业金领取情况,所以出现波动属于正常情况,此外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依然在30万以下,续请失业金人数创2000年12月以来最低,总体而言美国的就业市场潜在走势依然十分强势。

美国3月新屋开工92.6万户,预期104.0万户,前值90.8万户;美国3月营建许可103.9万户,预期108.1万户,前值110.2万户。

对于美国的房市数据,分析指出,数据远低于预期创去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东北和中西部受2月酷寒降雪天气影响最大,市场对经济能否从第一季度的疲软反弹的忧虑料将增加,加上美国制造业表现不佳,暗示经济动能的强劲程度可能未能足以支撑美联储在9月之前加息。

唯一表现好于预期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7.5,预期6,前值5。对于该数据,费城联储针对该辖区制造业者进行了一系列有关美元升值影响的调查,从出口方面来看,54%的调查者认为美元升值对制造业整体的海外销售构成了轻微或重大的不利影响,另有41%的调查者认为强势美元正在损及他们的出口价格。

美联储众多官员发声谈政策走向,总体言论较为温和。在这些官员中,市场比较重视的是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以及今年具有投票权的莱克、洛克哈特的讲话。而今年没有投票权的梅斯特和罗森格林的讲话影响有限。

这些官员中,最为重量级的当属美联储二把手、偏鸽派官员、副主席费希尔Fische的讲话。费希尔日内再度发表鸽派言论,他的言论也对美元构成压力。他称,全球经济复苏是不平衡的,美国一季度经济“不佳”,二季度情况尚不可知。美元是影响经济的诸多因素之一,美元进一步升值对美国经济有影响。美联储开始加息时,美国政策将仍然是扩张性的。

美联储洛克哈特发表偏鸽派言论,洛克哈特今年成为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具有投票权的委员后,他的言论备受关注。他称,6月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他本人当前并不青睐这样的前景。他并不认为美国经济表现差劲,相信2015年GDP增速会高达3%,相信美国2015年年底的通胀率水平更高。他认为,数据表明美联储在实现通胀目标上取得显著进展可能还需假以时日,只要相信最终会改善、可能支持加息,坐等更加强劲的经济数据允许更加稳步而可预见地实现利率正常化可能具备诸多优势。

美联储票委鹰派官员莱克Lacker发表鹰派言论,他的观点和此前变化不大。莱克预计美联储今年很可能将加息,经济指标显示今年需要加息。他重申6月加息是大概率事件,经济数据不会一直疲软下去,未被近期数据吓住。莱克不认为美联储在加息时将造成不寻常的波动。

另外两位今年没有投票权的官员讲话影响力较小。美联储鹰派官员梅斯特再度发表鹰派言论,梅斯特称,开始加息的好处会迅速盖过推迟行动所带来的好处。迅速地加息会允许美联储循序渐进地收紧货币政策,循序渐进地加息并不会拖累经济扩张速度。加息问题上若拖延太久,恐怕会扰乱金融市场稳定性。

美联储中大鸽派罗森格林的讲话依然是十分的鸽派。罗森格林称,美联储加息的诸多条件尚不俱全。美国就业市场数据自3月份以来就错综复杂。通胀率显著低于2%的美联储通胀目标。未来数据需改善,才会加息。加息可能无需像以往那样大的幅度,毕竟美联储更长周期的联邦基金利率下滑。

欧元兑美元维持震荡上扬趋势,欧洲央行上调经济增长预期。欧元兑美元上涨,主要受到疲软的美元支撑,同时欧洲央行上调经济增长预期也是支撑欧元的重要因素,另外,希腊忧虑依旧,限制了欧元的涨幅。

欧洲央行发布了最新的经济预期,该行上调GDP预期以及明后两年的通胀预期,这对欧元构成支撑。欧洲央行现预计2015年GDP增长1.4%,此前预期为1.1%;预计2016年GDP增长1.7%,此前预期为1.5%,预计2017年GDP增长1.8%,此前预期为1.7%。

通胀方面,欧洲央行预计2015年通胀率为0.1%,此前预期为0.3%;预计2016年通胀率为1.2%,此前预期为1.1%;预计2017年通胀率为1.6%,此前预期为1.5%。

欧元区众多官员发表言论表示,欧洲经济正在复苏的道路上。欧盟经济事务专员Moscovici日内表示,欧洲经济复苏正在加速,本土需求驱动欧洲经济复苏。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也认为,欧元区正在温和复苏。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必须维持宽松,重要的是认识到货币政策的限制。

来自希腊方面的消息始终是限制欧元上涨的重要因素。日内希腊债务问题的谈判依然没有结果。欧盟和IMF官员均表示不会为希腊减记债务。欧盟的Dombrovskis称,在和希腊的会谈上进展有限,在希腊问题上,各方都应该信守承诺。Moscovici称,欧盟有工具能应对希腊退欧的影响,想要债务减记,希腊一开始就想错了。

另据外媒报道,希腊与IMF进行非正式谈判 希望推迟偿贷。但被IMF告知,偿贷没有改期的可能。

现货金价在1,200美元附近持稳,虽然美联储升息时机的不确定性支撑金价,但实货黄金需求疲弱施压金价小幅走软。现货金微跌0.05%,报1,200.66美元,盘中在1,194.56-1,209.10美元之间交投。现货银微升0.06%,报每盎司16.30美元。

美元指数连跌三日。美国公布的3月房屋开工增幅不及预期,本月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的制造业活动增长温和,暗示经济活动在首季放缓后仍可能复苏乏力。劳工部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意外增加。

市场众多分析认为,金市交易员仍关注美国数据,寻找升息时机的线索。

现货金价小时图显示

论政策FED滔滔不绝,观数据美指跌跌不休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Eli Tesfaye表示,“技术面来看,金价短期内要突破1,210美元才能确定升势。”

另外有交易员表示,虽然金价受到美联储政策的影响,但仍然不能忽视近来黄金实物需求的情况。由于黄金实货需求仍疲弱,金价未能大举突破1,200美元。

Wescott金融顾问集团常务理事兼高级金融顾问Richard Gotterer表示:“随着投资者考虑美联储的加息前景与希腊债务问题的进展,金价似乎原地踏步。标普机构下调希腊的债务评级以及市场对该国违约的担心,使得金价一直徘徊在非常重要的1200美元关口。在重要的事件揭晓之前,我们预计金价仍将窄幅震荡。”

油价再创年内新高,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也门冲突支撑油价。原油期货周四跳升至2015年新高,也门叛军控制了也门南部一个主要油港的消息,刺激油价转跌为升。

6月布伦特原油上涨0.66美元,收报每桶63.98美元,触及近月布伦特原油今年最高64.95美元。5月美国原油上升0.32美元,收报每桶56.71美元。六个交易日中油价的累计涨幅达到了12%。布伦特原油较美国原油溢价回到每桶5美元以上,周三收窄至3.34美元。周三5月布伦特原油到期。

也门叛军控制的油港原油日均出口量达12-14万桶,是也门哈德拉毛(Hadramout)地区一个主要油港。尽管也门是相对较小的产油国,但也门暴力冲突不断升级,令人对其邻国沙特阿拉伯的忧虑加重。

美原油价格小时图显示

论政策FED滔滔不绝,观数据美指跌跌不休

另外美元下滑,也对油价带来些许提振。与此同时,交易商还在消化欧佩克OPEC公布的最新月度原油报告,这份报告的内容包括预计欧佩克原油的需求量将会增长。

周三由于美国上周原油库存的增幅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促使市场猜测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长可能已经开始减速。油价升破年内高位。

投资机构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Colin Cieszynski指出,从技术面来看,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突破每桶55美元完成了一个重大的技术面基础。他指出,周四早些时候油价下跌是对这个突破点的一种常见的重新测试,而这种测试取得了成功,其结果是卖家已被清除,上行趋势得以自我巩固。

投资公司GFT Markets市场策略师Fawad Razaqzada指出:“很明显,投机者很可能认为最坏的日子已经过去,并可能因此预计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趋势以后,美国的原油产量将在近期内出现下降。”

不过也有谨慎的分析师们表示,如果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被取消,那么油价将退回起点,原因是伊朗毫无疑问将会提高产量,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则很可能将保持目前的产量水平不变,以便保护其各自的市场份额。

北京时间5点46分 美元指数报97.66/68, 欧元兑美元报1.0762/64,现货金价报1198.27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