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噩耗不断 晚间重磅数据恐予致命一击?

美元噩耗不断 晚间重磅数据恐予致命一击?

FX1682015年04月17日08:4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周四(4月16日)纽约尾盘重挫0.78%,报97.55,创下4月3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指周四盘中一度低见97.28,触及4月8日以来低点,最新报97.58,本周以来跌1.7%。周五投资者将关注美国通胀数据,若数据表现不佳,则可能加息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可能延迟加息的猜想,从而会令美元进一步走软。

周四美国经济数据再度令人失望,而大量美联储官员讲话则凸显联储内部对于何时加息分歧较大,这些因素拖累美元指数周四再度重挫,单日跌幅创下约两周最大。周五投资者将关注美国通胀数据,若数据表现不佳,则可能加息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可能延迟加息的猜想,从而会令美元进一步走软。

美元指数周四(4月16日)纽约尾盘重挫0.78%,报97.55,创下4月3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指周四盘中一度低见97.28,触及4月8日以来低点,最新报97.58,本周以来跌1.7%。

周四数据方面,令美元多头焦虑不安的是,美国3月新屋开工增幅远不及预期、营建许可重挫,而初请失业金人数也意外增加,与此前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数据一道暗示,经济从第一季的疲弱中反弹乏力。美元指数较上月所及12年高位100.39已经回落2.7%。

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增加12.6万,低于预期;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折合年率为1.4%,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2%。

花旗外汇(CitiFX)首席G10策略师Steven Englander表示:“当前的仓位状况、数据和有关政策的讲话都不利于美元,因此即便坚定作多美元的人也在削减仓位。”

Englander补充道:“我们认为这种状况不会持续,而且猜测多数投资者也这么认为,但要扩大美元多仓,至少还需要有利于美元的一次或更多的仓位调整、政策声明和一些经济数据。”

由于美元处于守势,即使在市场持续担心希腊情势之际,欧元/美元一度最高涨至4月8日以来高位1.0818。该汇价周四纽约尾盘大涨0.9%,报1.0780。目前最新报1.0775。

汇丰控股(HSBC)在纽约的外汇策略师Robert Lynch表示:“市场认识到第一季度增长慢于第四季度,美元涨势在最近几周因此而停滞。”

法国农业信贷(Credit Agricole)汇市策略师Mark McCormick表示:“疲弱的数据加上美联储(FED)官员对通胀温和的讲话导致美元遭抛售,目前6月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美联储内部分歧依旧 经济数据成为焦点

美联储官员周四对于究竟何时应该开始加息再度公然意见相左,突显出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今年稍晚某个时候加息一事上难以建立共识。

委员会委员对于拖太久才加息,或太快加息,何者风险较大的看法不相上下,如此一来,似乎最终可能要取决于耶伦的倾向。此外,对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疲弱是暂时现象,还是更加持续低迷的迹象,联储官员同样看法不一,这令耶伦对未来两个月出炉的数据的看法格外重要。

耶伦上个月表示,美联储6月会议是逾10年来第一轮货币政策紧缩开始的最早日期。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的数据,被投资者用来押注美联储政策的联邦基金期货显示,投资者和交易员预期首次加息发生在10月的可能性为43%。该概率一个月前为69%。

周四纽约时段内有多位联储官员讲话,其中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以及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表态温和,而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以及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Mester)则较为强硬。

洛克哈特表示,首季经济数据“黯淡”令美联储利率计划复杂化。自他今年成为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具有投票权的委员后,他的言论备受关注。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也发表对通胀温和的讲话,罗森格伦称美联储应等久一些才加息。

对于强势美元的态度,联储官员的态度也大不相同,罗森格伦在伦敦的演讲中表示强势美元冲击了出口和制造业,可能会为整体增长带来放缓风险;而梅斯特则表示,长期来看强势美元对美国有益。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个月在何时加息问题上意见分歧。3月17-18日会议的纪要显示,一些与会者希望6月份开始加息,其他人则希望晚一些。

彭博4月3-9日的调查显示,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9月份首次加息。在3月份的两次调查中,相对多数经济学家预计6月份加息。

等待美国通胀数据

在一系列糟糕数据出炉后,周五的美国通胀数据将会是“压轴大戏”。考虑到通胀是美联储的“心腹大患”,通胀数据表现不佳可能提升外界对美联储推迟加息的预期,从而打击美元。

分析师预期,即便扣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后,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也仅比前月增长0.1%。该通胀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出炉。

法国农业信贷周初发布报告称,结合美元高高在上的汇价,美国CPI指数任何逊于预期的表现都会引发多头结利,并营造美元的下行风险。

报告显示:“如果3月美国CPI配合上升,同时美联储官员又流露出6月加息的想法,那么美元升势将得到额外助推。不过我们依然维持联储会在9月首次加息的预期。”

彭博经济学家Josh Wright和Carl Riccadonna写道,对消费者价格以及美国产品需求造成压力的因素,也就是强势美元的影响远没有消退。

此外,本周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会议将在华盛顿召开,二十国(G20)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也将齐聚一堂,预计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大幅升值将成为一个主要话题。

IMF在周初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美元走强将促进欧元区和日本的经济增长,但会让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受到拖累。

IMF将美国经济增速预期调低0.5个百分点,至3.1%。美元在过去六个月升值10%,拖累该国的净出口。

许多人原本预测美国年中加息,为逾八年来首次,并可能在全球市场掀起波澜。但在出席IMF会议的许多央行首脑和政府官员眼里,美国的行动来得越晚越好。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