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破百大业功归一篑 加元领衔非美反弹

美元破百大业功归一篑 加元领衔非美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6日14:5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昨日(4月15日)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75%不变,并且上调了今年二季度、三季度以及2016年的GDP预期与通胀预期,加之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加元大幅走强。而美国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偏鸽派的褐皮书报告令美指再度自高位回落。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昨日(4月15日)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75%不变,并且上调了今年二季度、三季度以及2016年的GDP预期与通胀预期,加之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加元大幅走强。而美国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偏鸽派的褐皮书报告令美指再度自高位回落。日内重点关注美国公布的房地产、就业及制造业方面的数据。

美元指数:

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降低0.6%,为2012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预期降低0.3%,前值0.1%。同时美联储(FED)发布的褐皮书指出,2月中至3月底美国经济活动继续扩张,但美元强劲、油价下挫损及制造业活动。疲软的工业产出数据加之偏鸽派的褐皮书报告令美指再度自高位回落。由此可见,想要突破100大关并非一蹴而就,仍需强有力的基本面消息冲击。

英镑兑美元:

近期由于5月7日英国大选在即,而保守党和工党的支持率仍是不分伯仲,对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是市场趋于谨慎,对英镑采取逢高空为主的策略,然而周一(4月13日)英国卫报进行的ICM民调结果显示由英国首相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支持率增加了三个百分点,至39%,而工党支持率下滑了两个百分点至33%。

由于伦敦当地向来倾向支持右翼党派,该消息令英镑自低位反弹,虽然保守党的优势才初现端倪,之后发展如何仍不能下定论,然后这也不失为最终结果的预示。因此随着两党之间的优劣势的进一步拉开,英镑将会得到大幅提振。日内建议短线在1.4870附近做空,目标位为1.4760附近,并可在该点位附近反手做多,阻力位为1.4970,支撑位位1.4700。

美元兑加元:

昨日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75%不变,符合预期。在决议声明中,加拿大央行上调了2016年GDP预期,上调了今年二季度和三季度的GDP预期,同时加拿大央行还上调了通胀预期,加元因此获得大幅上行的动能。除此之外,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政府版数据显示美国最近一周(4月8日当周)的EIA原油库存增幅骤然放缓至129.4万桶,原油库存增幅放缓,支撑油价走高,亦是推动加元高走的一大动能。日内建议短线在1.238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2440,支撑位为1.2000。

澳元兑美元:

澳洲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3月就业人口变动增加3.77万人,远优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5万人即前值的增加1.56万人。澳洲3月失业率也自前值的6.3%降至6.1%,远优于预期的6.3%。强劲的就业数据使得其汇价升幅已近百点,刷新4月来高位0.7775。日内建议短线在0.772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0.7850,支撑位为0.7560。

美元兑日元

近期日元整体较为稳定,其中有部分原因在于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顾问滨田讲话表示,美元兑日元的合理汇率应在105左右。但笔者认为目前日元震荡的走势或将有所突破。

原因有二:其一,从当前已经统计出的地方选举结果来看,执政的自民党仍表现强势。日本在野党形成合力对安倍政府产生真正的牵制还有待时日。自民党接连获得众院选举、统一地方选举大胜后,如果再趁势拿下夏季的参院选举,安倍离实现修宪等“政治理想”,将只有一步之遥。同时这也意味着日本政府在具体经济政策的实施上将有更少的顾虑,市场风险情绪将减少,这将利多日股而利空日元,因此日元在此后仍有下行空间。其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4月26日起出访美国,届时日本政府可能再度默许日元汇价进一步走软,以取悦美国。因此,虽然近期日元汇价将暂时保持坚挺,但从中长期来看,投资者仍可空日元。日内建议短线在118.7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120.80,支撑位为118.30。

美元兑瑞郎

日内建议短线在0.960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0.9740,支撑位为0.9500。

欧元兑美元:

日内建议在1.075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0800,支撑位为1.0630。

纽元兑美元:日内建议短线在0.766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0.7700,支撑位为0.7440。

现货黄金:日内建议短线在1212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220、1227,支撑位为1190、1180。

原油:日内建议短线在56.7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57.00、58.00,支撑位为54.10、52.20。

重点关注:

20:30 美国3月新屋开工月率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作者系澳盛集团中华区高级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