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3月就业报告强劲 澳洲联储降息预期降温

澳洲3月就业报告强劲 澳洲联储降息预期降温

汇通网2015年04月16日10:26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4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季调后就业人口劲增3.8万,远超预期。从数据公布后澳元走势来看,此次强劲的就业报告已经令澳洲联储将降息的预期有所降温。

澳就业数据献大礼 澳元兑美元亚市升逾百点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4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季调后就业人口劲增3.8万,远超预期,同时失业率亦超预期降至6.1%,进一步远离1月所创10年高点6.4%。就业数据可谓是全线好转,全职就业人口劲增3.2万远超预期,兼职就业人口小增0.6万好于前值。强劲的就业数据带动澳元美元短线飙升至三周高位0.7779,日内上涨近百点。

有关澳洲联储5月将降息的预期近来已经不断升温,特别是在4月未降息后,市场对5月将降息的押注更是高涨,尽管眼下也有机构分析师改为押注6月将降息。从数据公布后澳元走势来看,此次强劲的就业报告已经令澳洲联储将降息的预期有所降温。

不过别忘了,去年澳洲统计局的就业调查存在一些问题,影响了市场对这项报告的信任。即便是在今年,澳洲统计局在2月份公布1月就业数据后曾表示,统计波动性可能导致了公布的1月失业率的增加。

因此,此次极为出色的就业报告是否会被澳洲统计局在之后作出修正还不得而知,但眼下暂且先享受喜人报告带来的愉悦吧!

★关键数据一览★

澳大利亚 3月 季调后失业率 6.1%,预期值6.3%,前值6.3%

澳大利亚 3月 就业人口 3.8万,预期值1.5万,前值1.6万

澳大利亚 3月 全职就业人口 3.2万,预期值-,前值1万

澳大利亚 3月 兼职就业人口 0.6万,预期值-,前值0.5万

澳大利亚 3月 季调后就业参与率 64.8%,预期值64.6%,前值64.6%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