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跌势未改 美元兑日元多头仓位时机到来

欧元跌势未改 美元兑日元多头仓位时机到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5日17:13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表现方面,上周是一路下滑,最低低至1.0568,本周看来会延续上周的疲势,周一欧元也是收了一根阴线。从大的趋势上来看,欧元的下跌形态并未改变,在结束了前一月的反弹行情后又进入了新的一轮下跌行情。短期内欧元并无任何强力上涨的动因,目前向着下方1.05的整数位关口迈进。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方健

上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使美元指数自日内低点反弹,同时上周公布的联储会议纪要偏鹰派也使得部分投资者对联储尽快加息产生了预期。但是美联储真的会在6月份加息吗?

本周,美联储将会有部分官员发表讲话,比较值得关注的是里奇蒙德联储的主席,因为他是比较偏鹰派的官员,也是希望联储6月就进行加息的官员。数据方面需要关注3月零售销售数据及CPI等数据。如果零售销售数据低于预期,按照上一个月的经验,肯定会对美元造成相当的影响。欧洲方面,需要关注周二的欧元区工业产值,英国通胀数据以及周三的欧洲央行会议。结合目前的形式来看,欧洲央行近期不大会调整货币政策。

欧元表现方面,上周是一路下滑,最低低至1.0568,本周看来会延续上周的疲势,周一欧元也是收了一根阴线。从大的趋势上来看,欧元的下跌形态并未改变,在结束了前一月的反弹行情后又进入了新的一轮下跌行情。短期内欧元并无任何强力上涨的动因,目前向着下方1.05的整数位关口迈进。从基本面上来说会促使欧元加快下跌的因素不外乎这两点,第一是美联储6月就加息,第二就是希腊退出欧元区。加息方面,有消息表明美联储对强势美元有所顾忌,最新迹象显示联储可能会将加息延迟到12月,这样就不太会刺激到欧元下跌的幅度。希腊方面,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肯定会使情况更加恶化。但是在昨天希腊总理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腊并未准备债务违约,债权人也是这样的立场,双方的协商正在朝着达成互利协议的方向迅速推进。”所以从以上两点来判断,欧元还是保持向下的态势,但是并不是很激烈。

美元兑日元周一在日本首相顾问讲话的影响下出现反转行情,笔者认为虽然这样的言论会在短时间内对日元造成影响,但是实际意义或许没有那么大。个人倾向于认为目前是一个适合建美元/日元多头仓位的时机,本周最终影响日元走势的还将会是美国的两个数据。

本周交易策略和关键点位如下:

欧元兑美元:支撑1.0500,止损位1.0700。个人倾向于逢高做空。

美元兑日元:支撑119.00,阻力120.30,个人倾向于逢低做多。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