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进出口疲软+世行下调预期 中国担忧致澳元跌

进出口疲软+世行下调预期 中国担忧致澳元跌

汇通网2015年04月13日10:48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时段内公布的中国贸易数据显示进出口增速双双出现大幅下滑,中国一季度铁矿石进口价格更是下跌45%。而世界银行则于同一时间下调了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率预估至7.1%,这双重利空令澳元遭遇重挫。

周一(4月13日)亚市盘中,澳元美元急跌60余点,现已刷新日内新低0.7604。时段内公布的中国贸易数据显示进出口增速双双出现大幅下滑,中国一季度铁矿石进口价格更是下跌45%。而世界银行则于同一时间下调了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率预估至7.1%,这双重利空令澳元遭遇重挫。

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以人民币计价出口同比下降14.6%,经季节调整为下降4.4%;中国3月以人民币计价的进口同比下降12.3%,经季节调整为下降25.1%。中国一季度以人民币计的出口增长4.9%,进口下降17.3%。

其中,中国一季度铁矿石进口价格下跌45%,中国一季度原油进口价格下跌46.8%,中国一季度铜进口价格下跌13.3%,中国一季度大豆进口价格下跌18.6%。

此外,世界银行日内调降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率预估至7.1%,此前预估为7.2%,2016年增长率预估从7.1%调降至7.0%。世界银行还将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增长率预估调降至6.7%,此前预估为6.9%,2016年增长率预估从6.8%调降至6.7%。世界央行表示,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前景面临“明显的风险”,因全球经济存在不确定性。

澳元兑美元和纽元兑美元在数据发布后快速走低,澳元兑美元最低跌至0.7604,纽元兑美元则失守0.75关口。此外,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情绪也令美元指数出现上涨。

中国周三还将公布第一季经济产出、工业生产、零售销售和投资等数据。分析师预计第一季增长率将放缓至7%。虽然这远高于欧洲或美国的增长,但将增大中国今年增长率降至25年来最低水平的机率。

美银美林中国经济学家治晓佳表示,“我们预计中国今年还有两次降息,并增加财政支出,但这不会改变增长放缓的基本趋势。”她指出,中央政府应对地方债务高企的努力以及反腐行动可能影响投资。

北京时间10:18,澳元兑美元报0.7612/14。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