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会议纪要略显鹰派 加息前景再助美元强势

会议纪要略显鹰派 加息前景再助美元强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9日14:3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隔夜美元指数继续上涨,并突破98关口,两位颇具影响力的美联储官员的言论使得市场继续预计联储将在今年加息,同时略显鹰派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为可能在年内加息作准备。由于此次纪要的容偏向鹰派和联储官员的讲话支撑,使得美元多头再次获得指路航标,美元指数因此上涨并站上98关口。

徐成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隔夜美元指数继续上涨,并突破98关口,两位颇具影响力的美联储官员的言论使得市场继续预计联储将在今年加息,同时略显鹰派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为可能在年内加息作准备。由于此次纪要的容偏向鹰派和联储官员的讲话支撑,使得美元多头再次获得指路航标,美元指数因此上涨并站上98关口。 

FED纪要透露鹰派信号美元再获支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联储公布了3月份的会议纪要,结果纪要内容偏鹰派。美联储在纪要中讨论了6月加息的可能性,美联储部分FOMC成员在要求最早于6月份加息上的意愿强于市场预期。多数官员们倾向于在2015年稍晚加息,这打压了部分今年不会加息的观点。

美联储3月会议虽然移除了耐心措辞为6月加息开启大门,但纪要标明在实际行动上联储官员仍存在分歧,官员忧虑能源价格低迷与强势美元拖累通胀。

美元指数站上98关口,主要受益于鹰派美联储纪要,美元指数上涨。除了美联储纪要,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和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提出一种可能的情境,即美联储开始加息时间早于目前许多人的预期,然后缓慢且循序渐进地进一步加息。

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会上决策者承认海外经济给美国经济构成风险,且年初经济表现疲弱,但他们仍充分相信,美国经济的复苏力道将继续为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奠定基础。联储官员期盼着启动加息进程,可一旦开始加息,可能会行动缓慢。

但根据会议纪要,几名与会者表示,他们几乎肯定6月是实施2006年以来首次升息的合适时机。虽然几名与会者认为明年加息才恰当,但其他官员都将留意低油价和强势美元带来的冲击是否有消退的迹象,以及美国经济继续创造就业机会的证据出现。

市场认为,美联储的立场较为强硬,鉴于近期公布的数据,投资者之前可能预计联储的立场会较会议纪要显示出的温和。相比美联储主席耶伦数周前的鸽派论调,会议纪要的基调可能会被认为更显鹰派,从6月份开始的每一次会议皆有可能。不过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能有些过时,因此不应对此进行过度解读。

美联储官员表示,即便最近美国经济数据疲弱且投资者持怀疑看法,但美联储仍可能在6月加息,这要取决于接下来两个月的经济表现。

近期美国就业增长、制造业活动和零售销售均令人失望,促使市场预期美联储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较长一段时间以来,外界都预期美联储最早可能在6月收紧政策,结束逾六年之久的近零利率。

但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和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提出一种可能的情境,即美联储开始加息时间早于目前许多人的预期,然后缓慢且循序渐进地进一步加息。

日内聚焦初请数据

今天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以印证美国经济增长趋势是否依然正面并支持美联储更早加息,近来一系列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已给美元蒙上一层阴影。

通过仔细解读会议纪要得知,美联储官员们关注持续且稳定的经济趋势,单个数据不会影响,周四的初请失业金数据的重要性可能较以往更大。

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料自上周的26.8万升至28.5万人。该数据定于北京时间周四20:30出炉。

美国劳工部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8日的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 业救济人数减少2万人至26.8万人,是截至1月24日当周以来最低水平,并且是至少一年来第二低。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28.6万人。

若初请数据符合预期或者优于预期,或将表明3月令人失望的非农数据由于糟糕天气和西海岸港口罢工事件而遭到扭曲。

市场认为,周四将公布4月第一周的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复活节假期时间不固定,会对该数据造成很大干扰,预计未来几周该数据会有较大波动。通常情况下,初请失业金数据是最早发出预警信号的指标之一,但上述复活节因素可能造成干扰。

最终的决定因素将是数据,近期数据支持加息推迟的观点,目前市场认为6月18日加息的可能性很小。美联储侧重的因素包括,就业市场改善、能源价格企稳以及美元企趋向稳定,这些因素将暗示仍有可能在夏季看到加息。

市场认为,此次会议纪要略显过时,鉴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不佳、特别是最新的非农表现惨淡,投资者需要格外关注未来经济数据,因此周四晚间的初请失业金数据的重要性得到显著提升,该数据也可能成为影响金融市场走势的一颗定时炸弹。

(作者系澳盛集团中华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