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兑美元先抑后扬 亚股普涨提振风险偏好

澳元兑美元先抑后扬 亚股普涨提振风险偏好

汇通网2015年04月09日11:02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作为高息商品货币,澳元时常会跟随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变化而出现起伏。因此日内在亚太股市开盘,澳元兑美元汇率自日内低位快速反弹,抵消了美联储纪要偏于鹰派对汇价的打压作用。

周四(4月9日)亚市早盘,澳元美元先抑后扬,现交投于0.7685附近。隔夜美联储纪要偏向鹰派,一度提振美元走高。不过日内亚洲股市开盘后普遍上涨,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快速升温,令商品货币澳元获得提振。

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周三收涨0.76%至19789.81点,刷新2000年4月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而日内日股进一步高开,最高升至19946.78点,距离两万关口只有一步之遥。日经指数本月迄今上涨了3.0%,受助于本周有两款新的股权投资信托基金推出,两支基金吸引了约1,600亿日元(13亿美元)投资者资金。

此外,香港股市指标恒生指数周四开高近3%刷新七年高点,延续了大陆套利资金涌入预期引发的上涨势头。

作为高息商品货币,澳元时常会跟随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变化而出现起伏。因此日内在亚太股市开盘,澳元兑美元汇率自日内低位快速反弹,抵消了美联储纪要偏于鹰派对汇价的打压作用。

周三公布的纪要显示,美联储在3月货币政策会议上讨论了6月加息的可能性,美联储部分FOMC成员在要求最早于6月份加息上的意愿强于市场预期,另外,多数官员们倾向于在2015年稍晚加息,这打压了部分今年不会加息的观点。因此总体来说,纪要被市场解读为偏鹰派。

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4小时图显示,汇价近几个交易有所反弹,目前正在测试200周期均线0.7725。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横向趋平,MACD指标位于零轴上方。短线汇价虽有进一步走升的欲望,但想打开更多上行空间,尚需有效突破0.7700-25区域的压力位。

北京时间10:38,澳元兑美元报0.7684/86。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