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似短期空头中期多头形态

美元指数似短期空头中期多头形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9日08:3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交易区间的猜测分别是:欧元1.08-1.10;日元118-120;澳元0.76-0.78。美元指数很像一个短期空头,中期多头的形态。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张治青

清明节加复活节,海内外都是小长假,市场略显清淡,非农就业数据也没掀起太多波澜。

上周五,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仅增长12.6万,惨遭腰斩,远低于过于一年来20多万的平均水平。周一美联储公布就业市场综合指数(LMCI),也是三年来低点。非农数据腰斩,但美元的下跌依然腼腆,霸气侧漏。非农公布迄今,美元指数仅下跌了0.5%,最大跌幅也不过1%,欧元对美元甚至跌回了非农数据公布前的水平。那么问题来了,美元指数能否淌过非农数据这道坎,打开又一扇通往上升趋势的大门?

虽然单点数据尚不能够否定美国就业市场的强劲趋势,但我们无法忽视近期美国各种数据的疲态,弱于预期的数据绝不仅仅限于就业,仅三月份以来,零售销售、PPI、密歇根信心指数、耐用消费品订单、GDP、ADP就业等若干重要数据均不及预期。美联储副主席杜德利先生昨晚也说过加息可能要延迟,即使加息,估计也是很小幅度的加息,最终还是要取决于经济数据。

美元强势的一半是建立在加息预期基础上的,加息预期能否兑现对美元走势至关重要。上一轮美元指数冲高到100,就是市场将加息预期大幅提前到6月份的结果。而今加息预期因数据链弱化而暂缓,美元指数的上冲动能还会延续之前的那种猛烈势头么?答案因人而异,我更愿意在汇率图形中寻找线索。

从各家银行的汇率预测结果看,目前很难找到看空美元的预测者;在外汇期货的持仓报告上,美元多头始终维持在高位,这种一边倒的格局让我在持有美元多头时始终保持警惕,但我仍不想和趋势做对。和趋势做对,不过结果如何,从交易理念上看,都是没有做对。

从图形上看,美元指数跌破了30天均线,10天、20天、30天均线也告别了过去九个月以来、非常清晰的多头排列阶段,开始互相纠缠。显然,闭着眼睛多头美元就能赚钱的阶段已经OVER了,下面进入震荡模式和纠结模式。在交易上,可以考虑区间交易的方式来把握双向机会,但利润来得必将会更艰难一些。既要保持耐心,否则等不到很好的入场时机,又要保持灵活,否则无法及时锁定盈利。这种“短、平、快”的盈利模式,向来是我的弱点,尽可能降低交易仓位,把仓位降到“娱乐仓”的水平是明智之选。

如果非要说一个策略,那么我对本周交易区间的猜测分别是:欧元1.08-1.10;日元118-120;澳元0.76-0.78。

如果再做进一步的猜想,美元指数很像一个短期空头,中期多头的形态。昨夜雨疏风骤,应是绿肥红瘦;可万一碰到的是朵奇葩,红肥绿瘦也说不定哈。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