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央行维稳货币政策 美元兑日元小幅承压

日本央行维稳货币政策 美元兑日元小幅承压

汇通网2015年04月08日14:41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承诺继续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美元兑日元在声明发布后一度刷新日内低点119.91。不过决议显示有官员建议缩减扩大资产购买的具体规模,值得留意。

周三(4月8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小幅走低,现交投于120关口附近。时段内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承诺继续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美元兑日元在声明发布后一度刷新日内低点119.91。不过决议显示有官员建议缩减扩大资产购买的具体规模,值得留意。

日本央行决议声明显示,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承诺继续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日本央行的政策决定以8比1的投票结果通过。审议委员木内登英投票反对维持政策不变。木内登英提议将2%通胀率目标作为一个中长期目标,但以8比1的投票结果遭到否决。

此外,木内登英还提议以每年45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

日本央行还表示,日本经济持续趋势性温和复苏。日本经济可能继续保持趋势性温和复苏。消费通胀或将暂时放缓,反映能源价格下跌。核心CPI很有可能暂时处在近零水平。

美元兑日元在此次决议发布后小幅走低,但跌幅整体受限。北京时间今日14:30日本央行行长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其相关表述值得投资者继续留意。

北京时间11:46,美元兑日元报120.05/06。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