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4月非农对美联储加息决定很关键

4月非农对美联储加息决定很关键

汇通网2015年04月07日16:09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预计4月非农就业报告应该会显示出“春天的弹力”。若如此,美联储仍处在年内将加息一次的进程中,若非6月加息就是在9月。

3月非农报告,不仅主数据“坑爹”,而且前两个月数据遭遇“背靠背”下修,为四年来首次。值得注意的是,下修通常发生在经济萎缩期——是天气因素吗?所以,4月非农报告,对美联储的加息决定很关键。美国4月非农报告将于5月初发布。

除了3月非农报告,过去几个月的就业数据比其他经济数据释放的信号更为乐观。而结果却显示,不仅美国3月非农就业仅增12.6万,而且1月非农增幅下修3.8万至20.1万,2月非农增幅下修3.1万至26.4万。

这是四年内(自2011年2月和3月相继被下修以来),非农首次出现的“背靠背”式的下修。非农下修倾向于发生在经济萎缩状态中,很少出现在经济扩张期。自2011年以来,非农数据仅出现过9次下修,但有41次上修。若糟糕天气是导致此次下修的原因,那就没什么问题。

3月报告难以找到很正面的消息。家庭就业调查发现,全职就业人口增长19.0万至新的周期性高位,兼职人数则减少17.0万人。这是好事,但家庭就业总人数在3月仅上升3.4万,劳动力减少了9.6万。

不管怎么说,预计4月非农就业报告应该会显示出“春天的弹力”。若如此,美联储仍处在年内将加息一次的进程中,若非6月加息就是在9月。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