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联储维稳利率不变 澳元兑美元飙升近百点

澳联储维稳利率不变 澳元兑美元飙升近百点

汇通网2015年04月07日14:15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时段内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继续维持基准利率在2.25%不变,受此影响澳元飙升近百点。此前不少市场人士预期此次澳洲联储可能采取降息举措。澳元兑美元在决议声明发布后大幅冲高,由于澳洲联储按兵不动的举措令不少押注降息的市场人士失望,澳元受到空头回补买盘的大幅提振。

周二(4月7日)亚市盘中,澳元美元快速走高,一度刷新一周半高点0.7690,现交投于0.7670附近。时段内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继续维持基准利率在2.25%不变,受此影响澳元飙升近百点。此前不少市场人士预期此次澳洲联储可能采取降息举措。

澳洲联储在决议声明中表示,进一步降息将是合适之举。未来会议将继续评估降息的情况。

对于经济,澳洲联储认为,数据暗示经济增速继续低于趋势水准,通胀未来1-2年内仍将符合目标,正在与其他监管机构合作评估楼市风险。

澳洲联储决议还表示,澳元汇率很有可能将进一步下跌。澳元需进一步下跌以平衡增长。

此前,路透调查显示,25位分析师中14位预期澳洲联储在4月7日会议上将维持利率在2.25%不变;其余11位预期央行会降息至2%。不过几乎所有受访分析师都认为5月前会有一次降息。

澳元兑美元在决议声明发布后大幅冲高,由于澳洲联储按兵不动的举措令不少押注降息的市场人士失望,澳元受到空头回补买盘的大幅提振。

投行野村此前曾预计,在本次会议上,澳洲联储将维持现金利率保持不变,但是会于5月5日的下次会议上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这与市场共识是一致的。

就澳洲联储的表态看,下个月降息很可能仍是该行的预留选项。因此澳元短线虽有可能进一步走升,但进入4月中下旬后,市场交投很可能重新倾向于空头。

北京时间12:38,澳元兑美元报0.7671/72。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