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通汇国际:欧美数据回升 美指强势再现

通汇国际:欧美数据回升 美指强势再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1日15:0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国2月核心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高于市场预期水平,公布值为1.3%。在上周六凌晨耶伦的发言中,对核心通胀数据的表现相当关注,在本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核心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的走高为美元的上涨提供了支持,利好的经济数据也是昨日美股出现强势的原因所在。

外汇市场

周一美元与美股同步上涨,美国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非美货币全线下行,商品货币与日元跌势最大,欧元跌幅则较为有限。中国股市表现也非常强势,上证指数收报于3787.17点,距离3800关口仅一步之遥,中华300指数站稳4000点关口之后持续上涨,收盘继续突破4100一线,报于4140.20点。随着市场上避险情绪的消退,黄金也失去上行的动力,昨日回落至1190下方,收盘报于每盎司1185.70美元。

美国2月核心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高于市场预期水平,公布值为1.3%。在上周六凌晨耶伦的发言中,对核心通胀数据的表现相当关注,在本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核心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的走高为美元的上涨提供了支持,利好的经济数据也是昨日美股出现强势的原因所在。

欧洲经济数据也继续出现好转的迹象。自从1月份欧洲央行的QE宣布之后,欧元区的经济展望不断被向上调整。昨日欧元区的数据也印证了这点。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商业景气指数小幅回升至0.23,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3.7,符合市场预期,并高于前值较多,虽然数据依然低迷,但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可以说欧洲央行的QE已经起到了效果。德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由2月的0.1%回升至0.3%,原油价格的止跌也是德国通胀出现回升的原因。受到数据的提振,欧元昨日在非美货币中相对较为强势。

今日关注英国第四季度GDP终值,欧元区2月失业率以及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的情况。北美方面将在晚间公布加拿大1月GDP数据,美国1月房价数据以及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欧元兑美元

欧元昨日小幅下跌,总体跌势有限。从日线图形上看,欧元昨日跌破十日均线,但受到布林线中轨的支撑,布林线开口继续收缩,MACD下跌动能柱变化不大,今日早盘时间段欧元继续下行测试布林线中轨1.0790的支撑力度,若向下跌破,则欧元将再次测试1.0640一线。

策略上欧元跌破1.0790追空,止损1.0830,目标1.0640。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跌势较大,上周日线的重要支撑1.4840在昨日被跌破,并下行测试至1.4750的关键支撑力度。从日线图形上看,英镑昨日晚盘在1.4750出现遇阻回调的力度,而今日继续下行的第一目标依然是1.4750一线,若出现下破的力度,则英镑将测试前期1.4630的低点。今日等待上行回调之后做空。

策略上英镑1.4840做空,止损1.4870,目标1.4750。

黄金

黄金昨日的下行跌破了1190的支撑力度,并进一步下行测试至1182。从日线图形上看,黄金上周五的收阴之后,在日线上形成了多阳见阴的形态,提示了黄金后市的跌势。目前时刻黄金跌破1186的十日均线支撑位,下午时间段跌势目标指向1177附近,操作时等待上行回抽之后继续做空。

策略上黄金1187做空,止损1192,目标1174。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