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强劲数据助美元攀升 政治忧思打压英镑

强劲数据助美元攀升 政治忧思打压英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1日15:0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为期两周的回落调整也即将告罄,尽管美联储3月决议强调了不急于升息,但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升息,美元指数因此攀升0.8%。因美元走强且避险降温,现货金价周一下跌超过1%,创三周最大单日跌幅,而原油受累于伊朗核谈判影响,小幅下跌。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因希腊债务问题和强劲美国经济数据的拖累,欧元美元持续走软,直奔1.08关口。而美元为期两周的回落调整也即将告罄,尽管美联储3月决议强调了不急于升息,但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升息,美元指数因此攀升0.8%。因美元走强且避险降温,现货金价周一下跌超过1%,创三周最大单日跌幅,而原油受累于伊朗核谈判影响,小幅下跌。

美元指数:

昨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皆振奋人心。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1.4%,高于预期1.3%,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3.1%,大幅优于预期0.3%,连续三个月录得增长,并创2003年6月以来最高值,这无疑是今年房市将有良好表现的一个征兆,也预示着此良好势头将在春季房屋销售季得以延续。同时,美国2月个人收入月率0.4%,高于预期0.3%,很可能表明企业迅速聘用新员工的趋势正在迫使公司提供某种程度上更高的工资来吸引劳工。由于数据清一色好于预期,使美元指数升至98关口,能否继续上攻,就看在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

欧元兑美元:

目前希腊债务谈判还在继续,而希腊尚未提交改革详细方案。欧盟委员会表示,与希腊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会谈,4月5日前可能进行工作小组会议。值得一提的是,希腊将需在未来几周中偿还到期债务,然而该国将在4月份耗尽所有现金,除非国际债权人释放下一笔援助资金。因此,就希腊问题而言仍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欧元也将受其所累。日内建议在1.086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0900,支撑位为1.0700。

英镑兑美元:

由于大选因素,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从周一开始就进入噤声期,随着大选的临近,3月份英镑兑美元有可能出现两年来最大的单月跌幅,且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在5月7日大选的最终结果公布之前,市场纷纷选择减持英镑。日内建议短线在1.485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5000,支撑位位1.4700。

澳元兑美元:

近期澳元持续走低,隔夜澳元兑美元大跌1.30%,日线级别录得五连阴,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受到铁矿石价格的拖累以及澳洲联储将进一步降息预期的影响。目前隔夜利率交换(OIS)暗示澳洲联储4月(4月7日)降息机率为71%,市场亦认为澳洲联储没有继续等待的理由。日内建议短线在0.771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0.7880,支撑位为0.7570。

美元兑日元:日内建议短线在120.0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121.20,支撑位为119.00。

美元兑瑞郎:日内建议短线在0.965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0.9820,支撑位为0.9550。

美元兑加元:日内建议短线在1.266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1.2800,支撑位为1.2620。

纽元兑美元:日内建议短线在0.750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0.7600,支撑位为0.7400。

现货黄金:日内建议短线在119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200、1207,支撑位为1174、1163。

原油:日内建议短线在49.0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50.20、51.50,支撑位为47.30、45.30。

重点关注:

15:55 德国3月失业率(季调后)

15:55 德国3月失业人数变化

17:00 欧元区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20:30 加拿大1月GDP年率

22:00 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作者系澳盛集团中华区高级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