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洲货币有望反弹 黄金跌幅扩大

欧洲货币有望反弹 黄金跌幅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1日13:5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即便希腊最终退出欧元区我想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对欧元的阵痛也会是比较短暂的况且希腊为了获取新的自己支持已经表示将旗下港口卖给我国,所以单就这个事件本身来说不会对美元起到太多的提振作用,相反油价此前的重拾跌势会进一步作用于美元。

姜立钧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昨日美元再度小幅上涨,这可能与评级机构下调希腊主权信用等级有关,所以导致欧洲货币在盘中处于非常不利的境地。受此影响,其余货币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并且跌幅也有所扩大。不过笔者要提醒大家留意,希腊这个事情对欧元区的连锁反应还是依然存在,但不具备全局性的影响,即便希腊最终退出欧元区我想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对欧元的阵痛也会是比较短暂的况且希腊为了获取新的自己支持已经表示将旗下港口卖给我国,所以单就这个事件本身来说不会对美元起到太多的提振作用,相反油价此前的重拾跌势会进一步作用于美元。

今天下午欧元区要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及失业率的数据,特别是失业率数据值得重点留意。此前,数月欧元区的失业率得到了显著改善,如果能够继续下降的话,短线对于欧元将发挥利好作用并且如果通胀数据回升那么将最终抵消希腊这一事件的不利影响,反之则美元将再度扩大涨幅。此外,贵金属昨日跌幅的扩大也许要引起重视,原本机构就不看好黄金,此前的上涨也许更多的为解套后出逃,现在短线已经由强转弱,均线的支撑力度有限,如果原油再度下跌,那么将重新回到中期下跌通道之中。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