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震荡徘徊 重回100尚需时日

美指震荡徘徊 重回100尚需时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0日16:1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今日关注欧元区3月商业景气指数,德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晚间美国方面需关注2月核心个人消费者支出物价指数相关情况,以及美国3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外汇市场

美元指数上周延续跌势,但在低位反弹力度也较大,周线未能跌破97.00关口。上周五非农货币走势不一,欧系货币以震荡的走势为主,英镑有所上行但幅度有限。商品货币全线下跌,原油的重新下跌拉动了加元的弱势。避险的消退令黄金失去上涨的动力,黄金上周五下跌0.4%,收盘报于每盎司1199.80美元,周线未能站稳1200关口。美股虽然上周五出现涨势,但三大股指当周累计均出现较大的跌势。

美国第四季度GDP终值在上周五公布,年率终值与修正值持平,为2.2%,低于市场预期的2.4%,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为4.4%,符合市场预期。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则回升至93.0,高于市场预期。上周五美国数据总体表现较好,但美元指数的走势并未受到数据太大的影响。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当地时间周五发表讲话。此次发言主要针对货币政策,在发言中,耶伦认为当前还不是加息的合适时机,预计会在2015年稍晚时候加息,加息的方式为渐进式。如果美联储预计薪酬增速,核心通胀走弱,基于市场或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明显下滑,则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从这些言论来看,耶伦依然是偏向于温和的态度。但是,耶伦在发言中也提到过晚加息可能导致通胀高企或影响金融稳定性,并认为当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影响通胀的暂时性因素消退,那么小幅加息不会影响经济复苏,美联储加息时,核心通胀或者工资增幅不一定需要大幅增加。在这段发言中,可以看出美联储并不一定需要等待核心通胀或者薪酬的大幅增长,那么,即使通胀和薪酬数据表现不及美联储预期,美联储也有可能加息,表明美联储已经为即将到来的加息做好了准备,相信美联储不会让市场等待很久。

今日关注欧元区3月商业景气指数,德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晚间美国方面需关注2月核心个人消费者支出物价指数相关情况,以及美国3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欧元兑美元

上周五欧元以震荡的走势为主。从日线图形上看,欧元上周五的跌势受到十日均线的支撑,十日均线上穿二十日均线,表明欧元上行力度不断增强,布林线开口继续收缩,MACD下跌动能柱减弱,显示出欧元的跌势不再占据优势。今日关注布林线中轨1.0800的测试,若下行测试企稳,则欧元有望继续上行。

策略上欧元1.0800做多,止损1.0760,目标1.0920。

英镑兑美元

英镑在上周五小幅上涨。从日线图形上看,1.4840的价位多日对英镑的跌势形成有效的支撑,说明这一线支撑力度较为强势。而日线与十日均线相互缠绕,显示出英镑的走势以震荡为主,上周英镑在1.4800到1.4980区间运行,下午时间段英镑仍然将向下测试1.4840一线的支撑,再次企稳后才有上行的机会。

策略上英镑1.4840做多,止损1.4820,目标1.4900。

黄金

黄金在连续七天的上涨之后,上周五小幅回落收阴。从日线图形上看,黄金的走势在上周五受到布林线上轨的压制,布林线走势逐渐转为上行,MACD下跌动能柱继续减弱,MACD线指向上行,显示出黄金上行的力度依然占据优势,KDJ指标向下则提示了日内黄金仍然会先出现跌势。下方关注1190的关键支撑力度,若1190被有效跌破,则黄金需要重回1174一线,只有站稳1190,黄金后市才有更多的上行。

策略上黄金1190做多,止损1185,目标1200,1213。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