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也门避险支撑难持久 超级周来袭料挫金价

也门避险支撑难持久 超级周来袭料挫金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0日16:1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将是经济数据密集发布的超级周,就业市场数据仍是关注焦点,有关美联储究竟何时展开首次升息行动的争论也会持续下去。日内重点关注希腊自救方案结果以及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数据。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上周五(3月27日)因美联储主席发表鹰派言论,金价纽约时段跌破1200美元大关,并一度下探1192美元。本周将是经济数据密集发布的超级周,就业市场数据仍是关注焦点,有关美联储究竟何时展开首次升息行动的争论也会持续下去。日内重点关注希腊自救方案结果以及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数据。

【基本面分析】

1、欧美方面:

利多: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周五(3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升至93,预期92.0,初值91.2,前值95.4。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升至93,高于市场预期和初值,但是连续第2个月下跌,为2013年10月以来首次。

美国商务部(DOC)周五(3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终值增长2.2%,预期增长2.4%,修正值增长2.2%。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年化季率增长2.2%,主要受到消费开支取得8年最大涨幅所提振。

利空: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上周五(3月27日)在旧金山的讲话整体偏向鹰派。她认为随着经济持续改善,完全有理由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启动加息。同时,美联储不用等到达成就业和通胀目标之后才开始加息。

2、能源价格:利空

原油价格连续两日急升后回跌,跌幅近5%。市场认为也门政局虽然不稳,但不会影响中东石油运输,油价受影响。 纽约期油以每桶48.87美元收市,跌2.56美元,跌幅近5%。伦敦期油收市报56.41美元,跌2.78美元,跌幅近4.7%。

3、需求情况:利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3月27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3月24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3468手,至31653手,已连续8周下降。

4、避险情绪:利多

3月29日沙特阿拉伯一名军方发言人称,沙特在也门主导的突袭行动将继续,直到也门总统哈迪恢复执政。目前多国开始从萨那撤离外交人员,超过100名外交官抵达机场后,将被转移至约旦等多个国家。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中国政府已经启动从也门撤侨的准备工作。

【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看,随着中东局势的放缓,金价已结束七连阳,开启下行通道,但在下方1190(61.8%回撤位)附近将受到一定支撑,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已开始缩短,KDJ双线已从高处回落。从四小时图看,金价已跌破上行趋势线,且上方5日、10日均线亦对其构成一定打压。从周线看,金价已形成下降三角形,目前处于在上试主要压力位后,承压回落,整体依旧偏空,笔者认为金价可能在2015年测试1040美元后反弹。

【操作策略】 

上周金价冲高止涨,目前油价回落已反映中东局势放缓,适逢超级周,金价依旧缺乏利好因素支撑,日内需关注希腊自救方案,若政局提升债务违约风险,则将利好金价。此外,若美市个人收入数据好于预期,金价有望急转直下,因此笔者建议高空为主,在1207附近做空,下方支撑位为1220、1233,上方阻力位为1188、1180。

【重点关注】

20:00 德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20:30 美国2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20:30 美国2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

(作者系澳盛集团中华区高级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