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非农巧遇耶稣受难日 市场迎“残缺”超级周

非农巧遇耶稣受难日 市场迎“残缺”超级周

汇通网2015年03月30日09:0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虽然在非农数据公布之时,恰逢耶稣受难日众多市场休市,但非农数据给市场带来的影响,往往使得交易员们情绪紧绷,哪怕是假日期间也不敢掉以轻心。假日清淡的交投甚至还会放大市场的波动,或许带来投资者意想不到的波动幅度。

周一(3月3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现交投于97.55附近。华尔街投资人本周可能发现没有什么采取大动作的理由,他们正等待最新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出炉,以及有关可能改变近10年来首度升息时点预期的各种消息。

美国3月就业市场的状况将在复活节前这一周占据经济学家和投资者的主要视线,有关美联储究竟何时展开首次升息行动的争论也会持续下去。美国劳工部周五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但届时股市将因逢耶稣受难日而休市,投资人得要等到次周才能对数据做出反应。

对于外汇和贵金属市场而言,非农数据的影响力无疑已不必多做赘述。而此次美国假日下部分西方交易员的缺席,可能令届时的行情变得更加难以揣测。尽管你可能历经过无数次超级周的洗礼,但是否已经准备好迎接这样一个略显“残缺”的超级周了呢?

非农数据恐追平20年记录,美国假日平添行情悬念

在经济数据密集发布的本周,就业市场数据可能成为关注焦点,为美联储提供进一步线索,反映美国经济的健康程度及其对加息冲击的承受能力。

路透调查中,受访经济分析师预测3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料强劲增长24.4万个。若确实如此,将为连续第13个月增长超过20万,追平1994-1995年时的纪录。

自二战结束以来,更长的记录只有1976-77年间的14个月、1983-84年间的15个月。

周三公布的美国ADP民间就业报告则有可能成为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的一场预演。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明确表示,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升息,但她补充说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将是决定何时行动的一个重要条件。

耶伦称,核心通胀率大幅上升不是美联储调整利率的前提条件。然而,尽管2月消费者物价确实因汽油价格上升而有所反弹,但通胀仍然守在低位。

在许多分析师看来,周五的数据中平均所得比就业人数更受关注。2月平均时薪仅上涨0.03美元,预计3月将加速上升。

今年年初美国公布从零售销售到企业支出的一系列疲弱经济数据,促使分析师调降对经济成长的预期,并把美联储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的预期时间推迟到9月。

看法乐观的分析师称,严冬、美国西海岸港口曾发生的劳资纠纷,以及2014年中期强劲增长之后的自然放缓,这些因素表明放缓只是暂时现象。但有些分析师指出,缺少薪资压力表明复苏并不完整,美元强势也是一个未来的威胁。

欧元上周短暂突破1.10美元,在美联储3月会议前曾跌至1.05美元下方。美联储在3月会议后宣布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给预期6月加息的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非农的公布时间可能预示着外汇和贵金属市场的行情充满变数。由于当天是西方耶稣受难日,多国股票市场将提前休市。澳洲国民银行表示,周五(4月3日)将公布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大部分市场将因耶稣受难日休市。届时美国非农数据的公布将显得非常有趣。

有分析认为,虽然在非农数据公布之时,恰逢耶稣受难日众多市场休市,但非农数据给市场带来的影响,往往使得交易员们情绪紧绷,哪怕是假日期间也不敢掉以轻心。假日清淡的交投甚至还会放大市场的波动,或许带来投资者意想不到的波动幅度。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