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非农VS希腊 本周谁将引爆市场“地雷”?

非农VS希腊 本周谁将引爆市场“地雷”?

FX1682015年03月30日09:0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投资者将迎接非农就业报告的“洗礼”,就业市场数据可能成为关注焦点,此外,投资者将对希腊局势进展保持高度关注,希腊是否会违约甚至退出欧元区,本周将是关键一周。

多达七位美联储高官讲话以及中东紧张局势引燃上周金融市场,本周投资者将迎接非农就业报告的“洗礼”,就业市场数据可能成为关注焦点,为美联储提供进一步线索,反映美国经济的健康程度及其对加息冲击的承受能力,投资者在关注就业人数增速以及失业率之外,须密切关注薪资数据;此外,投资者将对希腊局势进展保持高度关注,希腊是否会违约甚至退出欧元区,本周将是关键一周。

上周美元指数连跌第二周。美元指数自去年5月初至3月17日飙涨逾25%,但在美联储3月18日发布货币政策声明后回吐部分涨幅。

分析师表示,因今年美联储(FED)仍可能加息,美元长期涨势犹在,但交易商在等待关键的经济数据,包括本周将出炉的3月就业报告。

美联储前周的货币政策声明显示加息时间表没有那么激进,这令华尔街大行多数将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由6月推迟至9月。

DailyFX表示,随着雅典和布鲁塞尔的紧张局势加剧,本周希腊债务危机将在决定市场趋势方面扮演主角。不过重要的美国非农数据以及一系列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将可能给市场带来影响。

非农报告

美国3月就业市场的状况将在复活节前这一周占据经济学家和投资者的主要视线,有关美联储究竟何时展开首次加息行动的争论也会持续下去。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明确表示,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加息,但她补充称,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将是决定何时行动的一个重要条件。

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定于本周五(4月3日)出炉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强劲增长24.4万个。若确实如此,将为连续第13个月增长超过20万,追平1994-1995年时的纪录。

二战结束以来,更长的记录只有1976-77年间的14个月、1983-84年间的15个月。

事实上,周三公布的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民间就业报告有可能成为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的一场预演。

在许多分析师看来,周五非农就业报告中的薪资数据比就业人数更受关注。2月平均时薪仅上涨0.03美元,预计3月将加速上升。

耶伦曾表示,核心通胀率大幅上升不是美联储调整利率的前提条件。然而,尽管2月消费者物价确实因汽油价格上升而有所反弹,但通胀仍然守在低位。

法国巴黎银行(BNPP)分析师Steven Saywell在3月28日撰文称,未来两周也就是复活节期间,对美元能否重拾涨势显得格外重要。从数据层面上来看,本周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为美元提供支撑,当然前提是非农依旧录得20万以上,失业率保持不变,甚至从目前的5.5%水平略有下降。

DailyFX撰文称,本周五市场将见证美国3月份的非农数据。美国2月份的非农新增就业为29.5万人,同时失业率下降至5.5%。商业调查数据显示,新的就业报告将显示非农就业将继续强劲增长,这可能增加美联储在6月份或者更可能在9月份加息的几率。

道明证券(TDS)在报告中指出:“市场普遍预期美国3月非农将从前值29.5万跌至25万,但我们预期非农就业可能降至22万。市场将更多关注失业率和薪资增幅。我们预期失业率将上扬至5.6%,较之前值5.5%略有回升。在经历3个月波动之后,薪资月增速中值将达到在0.2%。”

鉴于上述观点,道明证券认为,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支撑美联储上次会议的更加鸽派言论。若美国3月非农如道明证券预期那般,则美元届时或上扬幅度有限。

今年年初美国公布从零售销售到企业支出的一系列疲弱经济数据,促使分析师调降对经济成长的预期,并把美联储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的预期时间推迟到9月。

看法乐观的分析师称,严冬、美国西海岸港口曾发生的劳资纠纷,以及2014年中期强劲增长之后的自然放缓,这些因素表明放缓只是暂时现象。但有些分析师指出,缺少薪资压力表明复苏并不完整,美元强势也是一个未来的威胁。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发布报告称,美元在最近几周暂停涨势后,上周下半周似乎重拾涨势。考虑到周五美国将公布3月非农就业报告,美国劳动市场最近强劲改善,美元短线或经历整固阶段。本周美国复活节将至,这或促使市场流动性趋紧,同时也可能加大市场波动。长线看来,该行仍倾向于美元上行风险。

法国农贷表示,向好非农或促使美元反弹。美国3非农就业报告仍是本周重磅数据,并有可能引发G10货币暴动。但若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不及市场预期,则影响可能降低。

在上周五晚间备受期待的演讲中,美联储主席耶伦阐述了对加息采用“渐进方式”的理由,她的讲话呼应了3月18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后声明的立场。

分析师表示,耶伦整体讲话是在重申美联储3月18日政策声明的立场:加息的时机要看美国经济数据表现。

Oanda高级外汇策略师Alfonso Esparza表示:“这基本上是在重复上周美联储声明的内容,他们在等着看数据。”他指的是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美国首席经济学家Harm Bandholz说:“我仍预计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但第一季度经济表现疲软,而且美联储希望确定这是暂时的,与美元强势无关。”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