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财政货币双“紧缩”难扭转巴西雷亚尔跌势

财政货币双“紧缩”难扭转巴西雷亚尔跌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0日08:3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受困于滞涨、失业率升高、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内外因素,罗塞夫政府财政货币双“紧缩”措施恐难扭转雷亚尔的跌势。

新华社记者王正润 荀伟

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以来巴西货币雷亚尔出现近乎“断崖”式下跌,前三个月累计下跌近20%;而与2014年6月份相比下跌近50%。

受困于滞涨、失业率升高、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内外因素,罗塞夫政府财政货币双“紧缩”措施恐难扭转雷亚尔的跌势。

2014年6月份到2014年年底雷亚尔下跌20.9%。进入2015年,雷亚尔兑美元汇率1月份曾出现短暂升势,此后开始加速下跌。3月中旬,雷亚尔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3.28比1,为2003年4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实际上,过去4年雷亚尔对美元汇率一直呈贬值趋势。由于今年前三个月下跌近20%,再加上巴西央行日前宣布将结束自2013年8月份起为提升雷亚尔汇率而启动的外汇干预措施,分析人士并不看好雷亚尔2015年的走势。

野村证券调查显示,32.8%的受访者认为今年雷亚尔将贬至4雷亚尔兑1美元,14.8%的受访者认为雷亚尔对美元汇率将跌破4比1,只有8.2%的受访者认为将保持在约3.3雷亚尔兑1美元的当前水平。(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