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汇市周评:风险情绪抬头 美元避险优势显现 

汇市周评:风险情绪抬头 美元避险优势显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8日15:3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公布的美国就业市场和服务业数据好于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刺激美元再度走强。同时,海湾冲突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令美元和日元避险优势显现。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公布的美国就业市场和服务业数据好于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刺激美元再度走强。同时,海湾冲突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令美元和日元避险优势显现。

美国公布请领失业金人数下降,且服务业活动加快,表明美国经济将在二季度有反弹。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超出预期。另外,美国3月份服务业活动达到6个月来最高水平。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对美元形成支撑。

周四,两位美联储官员在不同场合表示,升息计划应保持不变。日前,海湾冲突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令美元和日元避险优势显现。

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克雷格·怀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今年GDP的增长有望达到3.1%,今年美元将继续走强。到今年年底,加元兑美元将为0.75水平。克雷格·怀特并预计,今年加拿大加息的概率不大,除非油价继续大幅下挫。

本周,欧元兑美元盘中一度反弹到1.1050附近,这给了重建美元多仓的投资人机会,导致欧元兑美元最终大幅回调。交通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叶耀庭分析称,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欧元的长期趋势仍是下行,美元趋势仍为上行,因欧美货币政策前景背道而驰。

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企稳迹象,以震荡为主。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在6.21一线附近展开震荡,显示美元升值预期和国内货币政策放松预期仍制约人民币升值。市场人士判断,在美元阴晴难定局面下,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可能继续呈现大幅震荡。

美银美林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人民币有望在今年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殊提款权(SDR)一篮子货币,占比或达到13%,高于英镑和日元。报告称,加入SDR将加强人民币成为储备货币的地位,但这并不会直接导致人民币升值,而是会让人民币汇率更具弹性地波动。

来自安邦咨询的报告则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考虑以及多国纷纷参与亚投行筹建等因素,或促使短期人民币反弹。(完)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