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也门战局拉开帷幕 金价料再试前高

也门战局拉开帷幕 金价料再试前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7日14:4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在受助于良好数据和联储官员鹰派言论,美元指数升至97关口上方的同时,欧元兑美元因受累于德拉基鸽派言论和良好美数据下行跌破1.09。日内需关注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数据。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昨日市场的焦点无疑是沙特战机轰炸也门,突如其来的动荡局势,使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弥漫,金价和油价皆大幅上涨。在受助于良好数据和联储官员鹰派言论,美元指数升至97关口上方的同时,欧元兑美元因受累于德拉基鸽派言论和良好美数据下行跌破1.09。日内需关注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数据。

【基本面分析】

1、欧美方面:

利多: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四表示,美联储(FED)决策者在升息之前应该“非常确信”通胀正向2%的水准回升,并呼吁,推迟到明年上半年再升息。

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0,高于预期的9.8,3月为9.7。法国四季度GDP终值环比增0.1%,预期为增0.1%,初值为增0.1%;同比增0.2%,预期为增0.2%,初值为增0.2%。

利空: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四(3月26日)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美国3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8.6,高于2月终值57.1,服务业活动扩张速度创下去年9月来最快。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3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21日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0.9万至28.2万人,创下今年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29.0万,前值29.1万,且创下五周以来的低位,因天气条件好转,促使就业市场延续早前稳健的改善势头。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表示,现在可能是让美联储货币政策开始正常化的好时机。货币政策的正常化或在未来两年对经济形势的改善更为适宜。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日内也表示,美国经济足够强劲,足以让利率正常化。 洛克哈特表示,加息的那天就要来了,美国经济能应对更高的利率环境。美联储会在今年年中或者稍微晚一点的时候加息,6月、7月以及9月都应该被视为美联储可能行动的时间点。

2、能源价格:利多

原油价格连续第二日急升,升幅近5%,至三星期来高位。伦敦期油曾经逼近每桶60美元,收市报每桶59.19美元,升2.71美元,升幅4.8%。纽约期油以51.43美元收市,升2.22美元,升幅4.5%。 沙特阿拉伯联同中东盟国空袭也门武装分子基地。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市场担心石油运输会受影响,油价每桶曾经急升超过3美元。不过美元兑欧元汇价上升,影响油价升幅收窄。

3、需求情况:利空

截至3月26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5.97吨,为737.23吨,创3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流出幅度,或有部分投资者乘昨日金价大幅拉升时高位套现。

4、避险情绪:利多

中东地区冲突再起,沙特为维护也门总统哈迪政权,对也门境内发起军事行动,并有10个国家共同参与了空中打击,中东动乱有发展为大型战争风险。美国也对沙特提供支持。《华尔街日报》25日报道,据当地官员及胡塞(Houthi)反政府武装发言人Mohammed Al Bukhaiti称,沙特阿拉伯的外交官护卫队已协助也门总统哈迪坐船逃离亚丁港。

【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看,此前金价录得七连阳,在受到基本面消息的强劲推动下,大幅上行,在1220(100%回撤位)附近承压回落,录得一根具有长上影线的阳线,下方5日、10日均线均对现价构成一定支撑,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仍处於扩张,但KDJ双线已显高位迹象,有回落走低的风险。从四小时图看,近期金价呈稳健的上升趋势,目前价位下方受到上行支撑线和1200心理价位的支撑,金价有望再次测试1220重要阻力位。从周线看,金价已形成下降三角形,目前处于在上试主要压力位后,承压回落,整体依旧偏空,笔者认为金价可能在2015年测试1040美元后反弹。

【操作策略】 

昨日中东地区冲突再起使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弥漫,金价获得强劲的上行动能。日内需重点关注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数据以及中东动荡局势的进展。日内金价有望再度上行测试1220重要阻力位,建议金价在1200附近低多,止损1196,下方支撑位为1220、1233,上方阻力位为1187、1172。

【重点关注】

16:45 英央行行长卡尼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

18:30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

20:30 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作者系澳盛集团中华区高级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