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汇率绝地反击 分析师直呼惊呆了

欧元兑美元汇率绝地反击 分析师直呼惊呆了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26日19:59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3月26日晚间消息,据CNNMoney报道,近日欧元兑美元汇率一路反弹,让那些看空欧元,预计欧元很快将与美元平价的投资者大跌眼镜。

3月26日晚间消息,据CNNMoney报道,近日欧元美元汇率一路反弹,让那些看空欧元,预计欧元很快将与美元平价的投资者大跌眼镜。

周三,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升至1.10:1,从上周1.05:1的12年新低中反弹。欧元绝地反弹大部分要归功于欧洲经济重新焕发生机。去年,欧元区经济一度陷入萎缩。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Kit Juckes称,“欧洲经济又有了复苏迹象,资金大规模流入欧洲股市对汇率市场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很多欧元空头不得不紧急平仓。”

周三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欧元区经济活动创下近四年来新高,消息公布后欧元几乎是直线上升。

Kit Juckes表示,过去几个月来交易员们一直大规模做空欧元押注美元上涨。他们这么做有三大显而易见的因素,几乎人人都这么看。首先,美国经济仍在加速增长。其次,美联储很可能在今年年中开始加息。最后,欧洲央行大规模印钞必将严重拖低欧元汇率。

不过,现在看来这三大理由站不住脚了,至少现在有点儿不靠谱了。

Kit Juckes称,投资者原本预计美联储加息步伐会非常快,力度也会非常大,但是貌似美联储并不急于加息,即使加息节奏也不会那么快。如此一来,美元涨势慢了下来。

FxPro的首席经济学家Simon Smith也指出,外汇交易员们现在开始不那么指望欧央行的货币刺激措施,按照计划欧央行将在2016年9月结束资产购买项目。他表示,“欧央行的量化宽松一开始引发的市场狂热情绪慢慢冷却了。”

不过,虽然欧元连日来大幅反弹,但是涨势可能不会持续太久。分析师认为欧元反弹更像是一种市场修正。很多分析师都预计美元和欧元最终将会平价,快的话很可能就在今年年底。

截止发稿,欧元兑美元汇率大涨0.50%,一周反弹近4%。(萧何)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