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迈尔斯:何时加息将取决于数据

英国央行迈尔斯:何时加息将取决于数据

FX1682015年03月26日10:20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迈尔斯称,可以想象在通胀仍大幅低于目标的情况下升息,这或暗示低通胀环境并不能对英国央行升息构成阻碍。此前公布的2月英国通胀数据意外归零,令市场对英国央行未来加息时间预期再度推后。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迈尔斯(Miles)周三(3月25日)北美时段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国央行的下一步利率行动更可能是升息,何时加息将取决于数据。这与日内稍早英银副行长夏菲克的言论相互呼应。

迈尔斯称可以想象在通胀仍大幅低于目标的情况下升息,这或暗示低通胀环境并不能对英国央行升息构成阻碍。此前公布的2月英国通胀数据意外归零,令市场对英国央行未来加息时间预期再度推后。

在上周四(3月19日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称英国央行应该做好在必要时降息至纪录低点的准备,以便防止通胀率进一步下跌至目标下方。但这一说法与英国央行其他官员截然不同。

英国央行(BOE)副行长夏菲克(Minouche Shafik)接受采访时称,“英国基础通胀并没有‘那么低’,而且推动其下滑的真正因素是‘暂时性的’,主要是外部因素。”

夏菲克认为,虽然目前英国胀率低于央行2%的目标水平,但背后因素主要和进口价格、油价大幅下跌以及过去英镑升值的效应有关。而夏菲克则和英国央行大多数官员看法保持一致,指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核心预期为:下一次利率方面的行动将是升息。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