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沙特轰炸也门 日元和加元或迎交易机遇!

沙特轰炸也门 日元和加元或迎交易机遇!

汇通网2015年03月26日10:08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通常而言,在涉及中东局势之际,汇市两大币种的表现可能最受关注。一是当前避险属性最为突出的日元。而另一投资者需要关注的货币则当属加元。日内油价在沙特轰炸也门的消息后快速走高。

美联社援引沙特驻美国大使称,美东时间25日晚上7点,沙特对也门(叛军)实施了轰炸。另据报道,有10个国家参与沙特在也门的军事行动。一时间,中东战局再度阴云密布,而对于汇市交易者而言,新的交易机遇可能也已诞生。

通常而言,在涉及中东局势之际,汇市两大币种的表现可能最受关注。一是当前避险属性最为突出的日元可以看到在日内也门战事爆发后,美元日元已出现快速的下跌,最新下探至119.27,接近一个月低位。

市场人士通常会在避险氛围下买入日元寻求避险。当然除日元外,美元和瑞郎也具有一定避险价值,但目前影响尚未显现。

而另一投资者需要关注的货币则当属加元日内油价在沙特轰炸也门的消息后快速走高。

近一周来,受美联储决议措辞鸽派打压美元影响,油价已在此前出现了几波快速上涨。而随着中东地缘局势再度紧张,油价很可能被进一步推高。尽管也门并非主要产油国,但靠紧靠亚丁湾的地理位置,将直接影响中东的原油出口格局。

商品货币加元与油价的正向关联性在这里我们显然不必再多做赘述。唯一需要提放的是美元的避险属性是否会冲淡加元的上涨潜力。这点对于投资者而言,仍需提防。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