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联储鸽派 美元暂歇

联储鸽派 美元暂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5日21:0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是日本财年结束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根据惯例,将会有日资企业将其海外盈利汇回,美元兑日元结汇出现,对美元兑日元的走势构成打压。尤其是最近美元疲软的表现,使得投资者可能加快卖出步伐。本周,美元兑日元有跌破119关口的可能。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方健

自去年7月美元指数从80启动开始了最牛的一波上涨行情以来,从未出现过明显的下跌,上周美指跌幅曾扩大为3.7%,收跌2.4%,为近几年来所仅见。

美联储会议声明中删除“保持耐心”这一措辞,但会议声明比市场预期的更加温和,对经济增长前景的下调,对未来加息路径的点状图描述大幅调低,尤其是耶伦将经济增长前景的下调与强势美元挂钩,这样不仅使不少市场参与者将首次加息时点的预期延后,而且大幅调低了未来连续加息的力度。这些基本面因素的改变,将美元从100关口上方坠落。

本周,耶伦、副主席费希尔等美联储官员仍将连番登场,发表一系列讲话,让外界更有机会详细解读美联储的态度和信号,值得关注。

欧元方面,美联储会后欧元一度冲高到1.1043,周五1.06附近稳步攀升到1.08上方,巩固了反弹成果,本周一又顺势突破了1.09。从大的趋势上来看,欧元的长期下跌趋势并未改变,当前的反弹应该对长期下跌行情的一次震荡整理。但短期内欧元上涨动能依旧强劲,仍向1.10关口迈进。

本周是日本财年结束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根据惯例,将会有日资企业将其海外盈利汇回,美元兑日元结汇出现,对美元兑日元的走势构成打压。尤其是最近美元疲软的表现,使得投资者可能加快卖出步伐。本周,美元兑日元有跌破119关口的可能。

本周交易策略和关键点位如下:

欧元兑美元:支撑1.0750,阻力1.1043,有上涨到1.12的可能。个人倾向于逢低买入。

美元兑日元:支撑119.30,阻力120.50,有跌至118.30的可能。个人倾向于逢高做空。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