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押对宝”的摩根大通再预言:日元即将触底

“押对宝”的摩根大通再预言:日元即将触底

FX1682015年03月25日14:41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华尔街知名投行称,在日本出口连续六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后,日元在2015年的稳定走势预示其未来将有强劲表现。

抱持异见、认定日元会在去年上半年走高的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最终证明自己“押对了宝”,如今该投行再度预言,日元两年半来的“探底之旅”很快就将走到尽头。

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华尔街知名投行称,在日本出口连续六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后,日元在2015年的稳定走势预示其未来将有强劲表现。

彭博相关性加权指数显示,日元自去年12月31日以来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已经上涨4.7%,涨幅和美元并列第二,排在第一位的是瑞郎

摩根大通日本利率和汇率研究主管Tohru Sasaki表示,尽管日本的企业和投资基金正在把越来越多的资金转向国外,但是日元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上台以来高达30%的跌幅对日本出口的提振程度已足以使其自身很快触底。

曾经在日本央行(BOJ)任职的Sasaki说道:“从目前来看,日元今年年内触底的可能性很大。国际贸易状况的变化明年会得到充分体现,从而使投资资金外流所产生的影响相形见绌。我认为日元明年将走高。”

周三(3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位于119.60附近。日元是今年迄今为止G10货币中表现仅次于瑞郎的货币。

自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2013年4月公布创纪录刺激措施以来,日本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已经几乎增加一倍,日元兑美元也大幅贬值约20%。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