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黄金借势反弹 能否续势直指美CPI

黄金借势反弹 能否续势直指美CPI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4日15:2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进一步走高对美国出口有负面影响,因此美指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日内市场将迎来本周最为关键的一项经济数据,那就是美国2月季调后CPI。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费希尔周一发言挺耶伦偏鸽观点,令美指持续下挫0.9%,反观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进一步解读QE政策,并对欧洲经济表达乐观观点,令欧元美元大涨1.4%。在美元走软的背景下,现货金价一度升破1190,触及两周高位。日内重点关注英美公布的CPI数据。

美元指数:

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费希尔周一再度发表偏鸽派言论,费希尔强调了美联储不急于加息的观点,就算是在美联储开始加息之后,FOMC政策仍然会相当的宽松。此前 ,他曾表示如果美联储加息时间等的过长,可能会滞后于市场反应。现在还没有到滞后市场反应的地步。值得一提的是,美元进一步走高对美国出口有负面影响,因此美指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日内市场将迎来本周最为关键的一项经济数据,那就是美国2月季调后CPI。

欧元兑美元:

昨日德拉基表示欧洲经济正在获得增长动能,欧洲经济正在从欧元贬值、油价下跌中受益。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可能会处于低位甚至是负值,但到年底之前,通胀率将逐渐抬升。他认为,QE之前的欧洲经济增长动能过于疲软,QE是欧洲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然而,希腊新政府同欧元区其他成员国就希腊实施经济改革以获得金援的意见存在分歧,这使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增加,若希腊退出欧元区,市场担心将因此扰乱金融市场。日内需关注欧央行发布的月度经济公报,建议在1.097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1140,支撑位为1.0860。

美元兑日元

日本内阁府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随着企业业绩改善,日本经济正温和复苏,报告上调对生产、企业盈利和企业信心的评估,报告中指出,国内企业商品价格方面,显示价格的下降速度正在减缓。民间消费方面,取消了“最近消费者情绪低落”的表述。这也是自2014年7月以来日本政府首次上调全面经济评估。在美元持续走弱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因此进一步走软。日内建议短线在119.5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121.20,支撑位为118.80。

英镑兑美元: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上周表示,若通胀看来可能跌至过度低于央行2%的目标,则央行应准备好进一步降息。他称,下一步政策举措降息和升息的可能性一样高。这样的言论无疑使英镑难以高走。除此之外,近期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5月初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也使得市场对英镑始终持谨慎态度,难获上行动能。日内建议短线在1.500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5130,支撑位位1.4700。

澳元兑美元:日内建议短线在0.786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0.7900,支撑位为0.7770。

纽元兑美元:日内建议短线在0.767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0.7860,支撑位为0.7470。

美元兑瑞郎:日内建议短线在0.973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0.7800,支撑位为0.9630。

美元兑加元:日内建议短线在1.250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1.2600,支撑位为1.2380。

现货黄金:日内建议短线在119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192、1200,支撑位为1181、1174。

原油:日内建议短线在47.6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48.70、51.00,支撑位为45.30、44.00。

重点关注:

17:30 英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1:45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作者系澳盛集团中华区高级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