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霍尔丹:应做好必要时降息准备

英国央行霍尔丹:应做好必要时降息准备

汇通网2015年03月20日08:52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指出,鉴于通胀风险的不对称性,英国央行升息或降息的几率大致均衡。同时为了实现2%的通胀目标,英国央行货币政策需准备好向任一方向调整。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周四(3月19日)表示,英国和海外地区面临的通胀风险可能偏于下档,如果有必要采取行动应对低通胀问题,英国央行可以进一步放宽政策。不过当前没有迫切的因由来调整利率。

霍尔丹指出,鉴于通胀风险的不对称性,英国央行升息或降息的几率大致均衡。同时为了实现2%的通胀目标,英国央行货币政策需准备好向任一方向调整。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周四表示,英国央行应该做好在必要时降息至纪录低点的准备,以便防止通胀率进一步下跌至目标下方。

对于许多英国央行的观察家来说,霍尔丹的讲话或许让人感到意外。上个月英国央行的货币 政策委员会会议纪录显示,一位委员认同此观点。

但英国央行总裁之后称不会因应油价大跌而降息,且周三发布的央行3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也没有明确提及该立场。

霍尔丹表示,央行下一步行动可能是降息,也可能是升息。他表示这只表达他个人观点,并 非MPC整体意向。

霍尔丹表示,过去一年通胀如自由落体般下滑,跌至近零水准。并称通胀有可能跌得比上月 央行预估的还要多。

霍尔丹认为英国央行升息或降息的几率大致均衡。换句话说,在不久的将来,政策可能需要向任何一个方向作出调整,具体方向取决于风险向哪一方倾斜。

霍尔丹指出,当前没有迫切的因由来调整利率,周三发布的会议记录显示所有政策制定者预计利 率将在未来三年攀升。

外媒访查的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下一步举措将是在约一年内升息。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