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偏鸽偏鹰?各投行众说纷纭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偏鸽偏鹰?各投行众说纷纭

汇通网2015年03月19日08:50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纪要显示,英国央行已经对强劲英镑发出警告。英国央行决策者认为存在英镑可能进一步升值的风险,从而拉长通胀低于目标的时间。

英国央行(BOE)周三(3月18日)公布的3月4-5日会议纪要显示,所有九名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一致维持利率于纪录低点0.5%不变,同时维持资产购买规模目标在3750亿英镑不变。

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已经对强劲英镑发出警告。英国央行决策者认为存在英镑可能进一步升值的风险,从而拉长通胀低于目标的时间。

这一情况或将会放缓央行加息步伐。但分析师们在纪要鸽派还是鹰派问题上产生分歧,以下是一些投行的观点:

摩根大通(JPMorgan)经济学家蒙克斯(Allan Monks)

预计英国央行将会在明年第一季将加息25个基点,原先预测的加息时间是2015年最后一季度。我们现在只改变加息时间预期,幅度不变。薪资增长和通胀依然是英国央行的主要关切因素。

德国私营银行Berenberg经济学家伍德(Rob Wood)

鉴于劳动力市场收紧,经济增长势头仍然强劲,预计英国央行将于明年2月进行首次加息,但英镑升值或将会给这一举措带来风险。如果英镑进一步大幅走高,则可能会给我们的加息观点带来挑战。

具体来讲,市场和英国央行均对上次(2008年)英镑大幅逆转的结果表示惊讶,同时通胀带来的影响也比市场预期的更大更持久。

加拿大皇家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希尔(Sam Hill)

正如我们预期的一样,政策决定的进程基于汇率的变化,尤其是英国和欧元区的利率差异被认为是可能影响英镑加速走高和导致通胀在较长期低于目标水平的一大因素。

就通胀本身,或就逊于预期的平均薪资增速来看,英国央行今日的纪要偏鸽派。

天达证券(Investec Securities)经济学家萧奥(Philip Shaw)、克拉克(Victoria Clarke)

似乎很多观点都暗示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对通胀在更长期维持低水平的担忧少于上月,委员会一致同意经济闲置资源正在减少。

荷兰拉博银行(Rabobank)高级货币策略师弗利(Jane Foley)

就通胀面临较长期维持低水平风险这一观点来看,英国央行今日会议纪要听起来比其2月份通胀报告更为鸽派。

我们目前仍坚持认为英国央行在2016年2月之前不会加息,其会持续密切关注薪资和通胀这两大数据。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