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洲有望继续宽松 澳元跌势企稳

澳洲有望继续宽松 澳元跌势企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7日16:24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早盘时间段澳大利亚联储公布本月会议纪要。在前一段时间的利率决议上,澳洲方面宣布将澳元的利率维持在2.25%不变,此次会议纪要显示澳洲联储委员认为让经济有一段时间对2月的降息进行调整适应。对于澳元的目前的汇率,委员们认为考虑到商品价格的下跌,澳元的汇率依然是高于基本面价值,澳元的贬值有助于实现经济平衡增长。

史俊

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即将公布,在决议之前,市场走势更多呈现出观望的态势。昨日非美货币小幅回调,其中欧系力度相对较强,商品货币的反弹力度有限。美元日元走势不明朗,在高位进行整理。美国股市大幅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3%,收盘报于17977.42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收盘报于4929.51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35%,收盘报于2081.19点。

昨日美国数据表现低迷,显示出美国制造业受到全球制造业整体低迷局势的影响较大,数据的走低打压了美联储加息的情绪,推动美国股市走高。

早盘时间段澳大利亚联储公布本月会议纪要。在前一段时间的利率决议上,澳洲方面宣布将澳元的利率维持在2.25%不变,此次会议纪要显示澳洲联储委员认为让经济有一段时间对2月的降息进行调整适应。对于澳元的目前的汇率,委员们认为考虑到商品价格的下跌,澳元的汇率依然是高于基本面价值,澳元的贬值有助于实现经济平衡增长。对于后期的货币政策,委员们认为可能会出现需要进一步放松政策的情况,这基本确定了后期澳元将会继续降息。

今日欧元区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与德国经济景气指数是对欧系货币影响较大的数据,晚间则有美国2月新屋开工以及营建许可数据需要关注。

操作建议: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日回调幅度有限,并在高位承压回落,回调了日内大部分的涨势。从四小时图上看,澳元0.7620的前期低点支撑力度依然较为强势的对澳元的跌势有所限制,澳元在上周五回落之后,始终企稳在0.7620上方,日内若再次回撤企稳于0.7620,则可继续尝试澳元短线的多单,止损0.7600下方。

纽元兑美元

纽元昨日走势与澳元类似,但上行力度较为强势,并在日线上重新站稳0.7350一线,表明纽元重新回到前期0.7350到0.7440的日线震荡区间内部。从四小时图形上看,纽元早盘测试0.7400遇阻回落之后,在0.7350一线再次企稳,短线力度指向上行,下午时间段关注纽元0.7400的再次测试,若向上破位,则纽元将继续上行测试0.7440的区间阻力位,但若上行破败,则纽元短期维持0.7350到0.7400的窄幅整理。

美元兑加元

美加昨日以高位震荡的走势为主,商品货币的反弹虽然拉动了加元走强,但原油依然维持弱势,令美加难以出现较大的跌势。从四小时图形上看,美加在测试至1.2820的高位之后,在K线形态上出现明显的看跌形态,表明美加近期以回调下行的走势为主,但原油的跌势限制了加元的强势,因此美加下行幅度有限,关注1.2730的四小时图支撑测试,若下行企稳,美加将可以再次尝试中线多单。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