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维稳货币政策 对经济前景感到乐观

日本央行维稳货币政策 对经济前景感到乐观

汇通网2015年03月17日12:21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继续承诺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政策决定是以8-1的表决结果通过,并对经济发表乐观看法,表示日本经济可以在没有进一步刺激的情况下走出衰退。

日本央行(BOJ)周二(3月17日)公布决议一如预期维稳政策,继续承诺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称政策决定是以8-1的表决结果通过,并对经济发表乐观看法,表示日本经济可以在没有进一步刺激的情况下走出衰退。此次决议声明无太多亮点。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发布后也反应有限。

国内经济、货币政策及通胀方面

决议声明称,日本经济持续趋势性温和复苏,且可能继续保持趋势性温和复苏。

决议声明称,货币宽松正发挥预期效果;核心CPI波动区间在0-0.5%,核心CPI涨幅可能在0%左右,因能源价格下跌。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木内登英投票反对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且提议将2%的通胀率作为中长期目标,但以8-1的表决结果遭到否决。 木内登英还称10月31日放宽之前的政策是适宜的。

稍后关注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新闻发布会。重点关注黑田在记者会上对油价、通胀、未来货币政策走向以及日元走势作出的评论。

油价下跌导致1月日本核心CPI年率升幅放缓至0.2%,远低于央行2%目标,在今日会后的记者会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预计会强化“尽管央行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将停滞,但认为无需做出回应,除非物价疲势损及通胀预期”这一立场,但会强调若有迹象显示整体物价上升的趋势出现变化,他就准备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