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伊朗货币里亚尔近期“异常”升值

伊朗货币里亚尔近期“异常”升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6日11:1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伊朗货币里亚尔近期对美元和欧元汇率一路走高。分析人士称,这可能折射出伊朗民间对伊核谈判的乐观情绪。

新华社记者付航 杨定都

德黑兰(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朗货币里亚尔近期对美元欧元汇率一路走高。分析人士称,这可能折射出伊朗民间对伊核谈判的乐观情绪。

15日,里亚尔对美元汇率从一周前的34200比1升至32250比1,升值幅度超过6%。此外,里亚尔对欧元汇率在过去10天也升值13%。

伊朗新年(3月21日)即将到来,往年这个时候,由于民间有换取外汇出国旅游的需求,里亚尔汇率会大幅下跌,但今年情况有些异常。而在去年底,因伊核谈判再次延期以及油价暴跌,里亚尔持续贬值,贬值幅度近10%。

分析人士称,伊朗新年前夕的里亚尔涨势同样是受到伊核谈判影响。伊朗及其他谈判方陆续透露谈判取得部分进展,伊朗民间的乐观情绪助推里亚尔升值。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2013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应在2014年7月20日前就核计划作出妥协,以换取西方国家减轻制裁,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全面协议。由于分歧严重,各方将谈判期限延长至2014年11月24日,后又延长至今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