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官员:未必会跟随美联储加息步伐

加拿大央行官员:未必会跟随美联储加息步伐

汇通网2015年03月13日10:19分类:加拿大央行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官员表示,加拿大央行将视美联储加息为美国经济正在走强的信号,而这对加拿大有利。加拿大央行关注国内的通胀形势,货币政策将基于通胀前景。

加拿大央行(BOC)经济学家、央行经济分析部门副主管曼德斯(Rhys Mendes)当地时间周四(3月12日)对下议院金融委员会称,不要以为加拿大央行会在美联储(FED)可能的加息举措后跟进加息。

曼德斯表示,加拿大央行将视美联储加息为美国经济正在走强的信号,而这对加拿大有利。不过,在被问及美联储加息是否令加拿大央行也面临加息压力时,曼德斯称未必,加拿大央行关注国内的通胀形势,货币政策将基于通胀前景。

需要主要的是,曼德斯并不是加拿大央行管理委员会的成员。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年内加息,可能最早在6月就采取行动;而加拿大央行1月下调其隔夜拆款利率,市场已经部分消化了该央行进一步降息的预期。

加拿大央行是在油价大跌后降息的。曼德斯称油价大跌毫无疑问对加拿大经济不利。曼德斯称,若央行不对油价下跌做出任何货币政策反应,到2016年底,加拿大经济的整体产出将下降大约1.4%。

他还称,加拿大央行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60美元/桶,但考虑到大量现有石油产出在这一价位并无利可图,这一油价预测从中期来看面临上行风险。

曼德斯还表示,今年油气行业的企业投资应会减少三分之一左右,该行业的投资也占到全部企业投资的近三分之一。他还将加元下跌归因于美元上涨及油价下跌。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