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做空瑞郎遭灭顶之灾 老牌对冲基金关闭多数基金

做空瑞郎遭灭顶之灾 老牌对冲基金关闭多数基金

FX1682015年03月13日08:52分类:瑞郎

核心提示:因在今年1月做空瑞郎的灾难性选择导致大量客户流失,对冲基金经理Marko Dimitrijevic只能把他旗下Everest Capital的大多数资金还给投资者。

因在今年1月做空瑞郎的灾难性选择导致大量客户流失,在新兴市场摸爬滚打了四分之一个世纪的对冲基金经理Marko Dimitrijevic只能把他旗下Everest Capital的大多数资金还给投资者。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这家总部位于迈阿密的公司上个月告诉投资者,将关闭七个基金中的六个。因为该公司非上市,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在瑞士央行(SNB)1月出人意料宣布放开瑞郎兑欧元自由浮动、并导致瑞郎兑欧元一度大涨41%之后,他的另一支8.3亿美元的全球基金(Global Fund)在不到一天时间就内全军覆没。

知情人士说,虽然其他基金没有因为看跌瑞郎的押注而遭受损失,但客户失去了信心,导致Everest遭遇大量赎回。作为该行业资历最老的对冲基金公司之一,Everest将保留其新兴市场基金,该基金1995年以来累计回报率662%,几乎是基准指数的三倍。截至12月末,该基金管理5.7亿美元,而当时该公司管理着大约30亿美元。

其他基金将在本月末关闭,投资者不久后将获得90%的资本金返还,只有一只基金例外。

Dimitrijevic在瑞士长大,据他自己称来自一个“南斯拉夫家族”。1990年他曾以800万美元创立Everest。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