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机构解读澳数据:不够强劲 降息压力仍大

机构解读澳数据:不够强劲 降息压力仍大

汇通网2015年03月12日11:04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2月份澳大利亚就业市场温和改善,符合市场预期,但仍不够强劲,不足以改变市场对澳洲联储将再度降息的预期。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短暂升至0.7624日内新高,但很快回落至0.7610一线,现已经跌破0.76关口,足以证明澳元空头情绪仍浓厚。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周四(3月12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就业市场温和改善,符合市场预期,但仍不够强劲,不足以改变市场对澳洲联储(RBA)将再度降息的预期。数据公布后,澳元美元短暂升至0.7624日内新高,但很快回落至0.7610一线,现已经跌破0.76关口,足以证明澳元空头情绪仍浓厚。

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已经警告过,切勿过度解读某一个月的数据,因就业数据一向颇具波动性,已经广为诟病。澳洲联储此前也表示,失业率将在略高于先前预估的水准触顶,且触顶时间也将晚于先前预估。这也是澳洲联储2月降息至2.25%纪录低点的一个原因。

让我们来看看各大机构分析师怎么说?

澳新银行(ANZ)经济学家法伯(Justin Fabo)称,自2013年初开始,澳洲统计局不断在修正就业数据,迄今为止已经有3澳元万就业人口增量被“移走”,自那时起,澳洲就业人口净增量仅有23万。

澳洲基金公司安保资本(AMP)首席经济学家奥利弗(Shane Oliver)称,失业率仍处上行趋势,可以看到就业增长率(年率增速1.3%)处于劳动力增长率(年率增速1.7%)下方,且闲置率已经升至15%。

阿拉伯银行(Arab Bank)外汇交易员斯科特(David Scutt)称,随着澳洲统计局不断修正就业数据,就业增量目前低于政府承诺的在五年时间内创造的100万就业增量水平。

澳洲金融评论报(AFR)分析师(Jacob Greber)称,澳元兑美元并没有因为澳洲数据的改善而出现大幅上涨,反倒表现出漠不关心的样子。

道明证券(TDS)驻伦敦全球策略师柯克莱斯(Stephen Koukoulas)称,实际GDP年增速需要达到3.5%左右,且还需要采取更多举措来令失业率回到5.5%或更低水准,然而澳洲目前仍远不及该水准。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资本市场策略师特纳(Michael Turner)称,即便就业数据改善,但失业率未来仍处于上升趋势,且澳洲联储仍将进一步降息。预计澳洲联储5月还将降息一次,且失业率将升至6.5%。鉴于统计噪音,失业率就算升至6.5-6.7%也不会令人意外。

澳洲联邦银行(CBA)首席经济学家布莱斯(Michael Blythe)称,有时候是市场认定的结果比起数据来要更为影响行情走势。目前的情况是澳洲就业人口仍在增加,但这并不足以令失业率停止升势。

澳洲国民银行(NAB)高级经济学家格拉斯(David de Garis)称,就业确实在小幅增加,但这不够强劲。数据报告符合预期,整体来看,就业数据是温和改善,但还没到反弹的程度。此次就业报告还不足以令关于澳洲联储将再度降息的预期降温或是排除。

[责任编辑:刁倩]